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102全大運】羽球賽拍落自家人 北體大一戴資穎奪冠

全大運羽球1日決戰於宜蘭大學體育館,台北市立體育學院戴資穎獲公開女單及女雙組冠軍。圖/陳明慧攝
 【記者陳明慧宜蘭報導】「10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羽球項目決戰1日於宜蘭大學體育館展開,台北市立體育學院戴資穎擊出許多邊線球得分,奪下公開女子單打組及女子雙人組雙冠。

 戴資穎在公開女單組一路過關斬將,以壓倒性的分數取勝,決賽對上北體自家人江佩欣,以21比9、21比13連拿兩局獲勝。

 在隨後的女雙決賽,戴資穎與江佩欣搭檔對上台灣師範大學楊書柔及林涓。第一局前段,戴資穎與江佩欣比數稍微落後,後因對手連續掛網,將比數逆轉為9比8,一局後半她們表現回穩,並拉開比數,以21比15拿下此局。

 第二局她們勢如破竹,中場時比數拉到19比12,卻因回球掛網及出界,雖被追至只差一分,但最後仍以21比19連下兩局奪得冠軍。江佩欣表示:「這次雙打比賽,主要是以跑動與等待對手失誤的方式應戰。」但她也指出第二局後半因過於急躁,才出現許多失誤。

 賽後四位選手彼此寒暄打氣,江佩欣表示對手從小就認識,四人皆專練單打,第一次與對方對上卻是雙打比賽,感覺很新鮮。江佩欣去年就與學姊白驍馬奪下公開女雙冠軍,她也表示很開心今年衛冕成功。

 戴資穎年僅大一就拿下公開女單組及女雙組冠軍,並於去年拿到「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培訓資格。世大運將於今年六月在俄羅斯舉行,戴資穎表示會以平常心面對,以取得理想成績。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