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萬能科大後手翻 啦啦菁英盃雙人組奪冠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A組學生獲得「混和技巧大專甲組」的冠軍。圖/程慧莉攝

 【記者吳允欣台北報導】首次舉辦的「2013年全國菁英盃啦啦隊暨舞蹈錦標賽」11日舉行,啦啦隊比賽分為女子技巧組、混和雙人組以及混和技巧組,共21組大專隊伍參賽。其中,曾任國手的萬能科技大學陳柏叡與黃珮綺以高難度技巧贏得混和雙人甲組冠軍。

 萬能科大陳柏叡、黃珮綺以熟練的技巧開場,陳柏叡雙手舉至肩膀高度,飛兒黃珮綺倒立翻至陳柏叡手上、流暢表現引起觀眾一片歡呼;兩人多次完成高難度技巧,包括飛兒後手翻順勢帶上二層高度。底層肌力與穩定性加上飛兒體操技巧讓兩人抱走冠軍。

 陳柏叡與黃珮綺曾代表台灣參加「2013年ICU世界啦啦隊錦標賽」,比賽過程中,陳柏叡發現許多國外選手做飛兒後手翻上二層的技巧,而國內啦啦隊幾乎沒有人做,因此在這次比賽嘗試這項技巧。

 女子技巧組由去年全國啦啦隊錦標賽技巧公開女子組冠軍明道大學贏得第一。比賽開始,明道底層隊員將送飛兒送上第二層,接上飛兒完美空拋加剪腿,流暢完成空中360度旋轉。最後飛兒以一腳站立一腳彎曲、雙手高舉V字型做出「自由女神」,緊接換腳單腳站立、手拉另一腳至頭部,身形如蠍姿結尾,零失誤表現打敗強敵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及Monster,贏得冠軍。

 明道女底層林秀珍表示,純女生做技巧並沒有想像中困難,反而因為較了解彼此,能給飛兒更好的保護。這次比賽是她們首次合作,練習不到一個月,一開始默契不佳,在做技巧電梯(Full around)一直無法順利將飛兒送上去,還好比賽時穩定性十足、沒有失誤。

 本次比賽亞太學院奪下混和技巧大專組及混和技巧大專甲組雙冠,亞太學院徐韻庭擔任甲組飛兒,她表示,今年報名甲組挑戰較冒險的動作,新增空拋技巧例如空拋720度、外轉540度,已經大四的她與四位男底層今年首度合作,但她認為,啦啦隊最重要的是默契,飛兒只要信任隊友、努力做好技巧,最重要的是展現自信及笑容。

 中華競技啦啦協會首次舉辦「全國菁英盃啦啦隊暨舞蹈錦標賽」,協會副秘書長廖志華表示,國內啦啦隊競賽少,選手發揮空間有限,舉辦菁英盃,盼培育啦啦隊人才,除了競技啦啦,目前也希望推廣較安全的啦啦舞蹈。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