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美孚喝台啤 獲成棒春聯冠軍

美孚巨人隊先發投手楊志龍4.1局丟了八次三振,拿下隊史第五座冠軍。圖/岳飛揚攝

【記者楊啟芳台中報導】為期兩個月的「102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最終由中國文化大學組成的美孚巨人與國立體育大學組成的台灣啤酒打進決賽。25日冠軍賽第二場,美孚以4比2拿下二連勝,抱走冠軍。

 開局美孚先發投手楊志龍一局上控球出現狀況,連續投出三次保送。不過經過一次暫停後立刻回穩,連續解決兩位打者,讓台啤留下滿壘殘壘。一局下美孚林祖傑率先安打上壘,台啤投手呂明杰發生傳球失誤後,美孚打者連續擊出三支一壘安打,攻下兩分。

 第二局及第三局楊志龍連續送出五次三振,封鎖對方打線。不過三局上台啤兩出局後,第三棒郭峻偉突破壓制,擊出一壘安打,楊宏聖及彭子揚也乘勝追擊補上兩支一壘安打,追回一分。三局下,美孚靠著王柏融的二壘安打及鄭鎧文的一壘安打再下一城,比數差距回到兩分。

 雙方僵持到七局上半,美孚中繼投手徐彩荃被吳柏毅擊出深遠二壘安打,並帶有一分打點。七局下,美孚也不甘示弱,蘇智傑打出二壘安打後,利用何昱德的二壘方向滾地球推進到三壘,接著王柏融擊出高飛犧牲打攻得一分。比賽最後就以4比2拿下第二場勝利,順利抱走冠軍。

 因連日天氣狀況不佳,決賽第二場延至25日才開打,但當天下午有中華職棒二軍的比賽,原訂下午2時30分的比賽提前到早上8時30分。楊志龍表示,因比賽時間過早加上天氣炎熱,導致體力下滑無法投完五局,但他說:「很高興後面的投手有守下來!」

 拿下投手獎第二名的楊志龍,本場比賽主投4.1局,無關勝敗,被擊出四支安打失一分,並飆出八次三振。他表示,這場比賽變化球丟不進好球帶,導致壞球率偏高。不過在第一局遇到亂流後,配球策略改為狀況好的直球,他說:「今天直球有尾勁,加上對方追打壞球,才能奪下八次三振。」
  
 而美孚第四棒王柏融這場比賽打出三支安打與一支高飛犧牲打,並貢獻兩分打點。他表示,這場比賽主要針對投手的失投球來攻擊。另外,身為中心打者,有人在壘上時,他說:「告訴自己要把隊友送回來。」王柏融表示,春季聯賽有來自全台的甲組業餘球隊,加上長達兩個月的賽程,期間難免會因疲勞產生低潮,這座冠軍得來不易。
 
 美孚總教練陳進財說明,守備沒有發生失誤,且五位投手成功壓制台啤打線,是贏球的主因。他也表示,這場比賽美孚球員發生多次跑壘失誤,跑壘觀念還須加強。他解釋,因文大沒有正規的球場可以使用,所以平時無法模擬實戰狀況,球員比較難判斷跑壘時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