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協會盃合球賽 國北教大不敵國手屈居亞軍

 【記者林士評台北報導】「102年度第28屆全國協會盃合球錦標賽」決賽12日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開打。經過兩天激烈爭奪,國北教大G隊闖進冠軍戰,但不敵由多位國手組成的「Top」隊, 8比15落敗,獲大專社會組亞軍。

 合球隊伍由4男4女組成,2男2女負責防守,其餘4人在另外半區進攻。球員透過傳球推進籃框,投籃獲取分數;防守時則採取同性別對位防守,不可防守異性球員。

 國北教大是合球賽的常勝軍,曾獲「全國大專合球錦標賽」五連霸。冠亞賽上半場,國北教大張駿浩把比數追成2比2,但Top隊持續猛攻、加強防守,中場結束時領先國北教大6分。下半場國北教大強勢反攻,接連投進3分,隊員高禎佑也繳出兩抄截的成績,拉近比數,無奈最終仍不敵TOP隊,與冠軍擦身而過。

 「原本貼對手很緊,但看到對手準備傳球給禁區的隊友,便故意往後走一步,挪出空檔預備抄截,沒想到他真的中陷阱。」全場繳出1分和兩抄截的高禎佑賽後表示,賽場上必須隨時觀察對手生理及心理狀況,再藉由比賽經驗,臨場評估下一步。

 國北教大教練黃英哲表示,Top隊球員皆是國家代表隊重點培訓選手,其中有6位是國北教大經驗老道的畢業生。黃英哲補充,這次國北教大選手中有兩位是大一新生,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敗給他們是可預期的結果。」不過他也讚賞大一選手對上國家培訓隊時,仍打出應有的水準。

 黃英哲認為,合球校隊球員的基本功已經有一定水準,重點是要培養球員的打球觀念。他會要求球員熟悉各個位置,攻擊時能在主攻和助攻兩者之間切換,防守方面更積極訓練一對一卡位。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