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不讓你禿 頭皮輸血促生髮

 【記者林沛臻綜合報導】輸血現在不只可救命,還可成為禿頭救星。義大利布雷西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escia)和以色列希伯來大學醫學中心( Hebrew University Medical Centre)共同研究禿頭新療法,醫生法第歐.里那地(Fabio Rinaldi)5日發表「吸血鬼療法」,將患者的血液注入腦部皮膚,以促進皮下組織的幹細胞增生和復原,進而讓頭髮生長、解決禿頭困擾。

 里那地抽取病人的血液後,經離心機去除紅血球,再將具高濃度血小板的血漿輸入患者頭部皮膚,利用血小板當中豐富的生長因子,如血管內皮生長因子、胰島素樣生長因子等,刺激幹細胞生長新的頭髮。研究團隊醫師安娜.翠茵克(Anna Trink)說:「目前唯一的副作用僅有輸血時的疼痛感。」另外為降低患者得到傳染病的風險,醫生僅輸入患者自己的血漿。

 刺激幹細胞生長的血漿可應用在許多方面。翠茵克表示,此治療可應用在臉部回春美容、消除疤痕等醫學美容,同時也有醫療文獻顯示應用在牙科、骨科、整形外科,但吸血鬼療法技術目前因立法關係未廣泛應用。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