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背包客旅遊日語賽 交大生台風穩致勝

 【記者王家瑜台北報導】中國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25日舉行「2013全國背包客旅遊日語競賽」決賽,來自八所大專院校的12組隊伍齊聚一堂,最後由交通大學「BOBO」隊抱回大專組冠軍。此次比賽結合「背包客旅遊」和「日語」兩項元素,參賽隊伍需規劃台灣或日本背包客行程,並全程以日語講述。

 BOBO隊以「新竹一日遊」為主題,內容包括北埔老街、世博台灣館等特色景點。由交大資訊工程系學生林孝融和運輸科技與管理系學生李佳芸飾演台灣情侶,帶著應用化學系學生陳彥廷和傳播與科技系學生鄭姿筠飾演的日本兄妹,踏上背包客行程。考慮到背包客預算有限,他們貼心地事先計算各項支出。四位參賽者展現絕佳的默契和自信,以流利的日語表達能力和大方的台風奪下冠軍。

 鄭姿筠表示,他們決定在自身熟悉的台灣各地中選出題材,並將主題定為交大的所在地新竹。他們在決賽前一週展開密集練習,甚至向其他課程的老師請假。李佳芸說:「我拿第一名回去,終於可以跟老師交代。」

 交大「逍遙的芸」則獲得佳作,他們也是受日本籍老師的鼓勵而組隊參賽,兩組隊伍在練習過程中互相砥礪,也從對方身上發現自己許多的進步空間。

 四位隊員化身為卡通「哆啦A夢」中的角色,運用哆啦A夢的道具「任意門」,自由穿梭在台北各地,最終再讓觀眾恍然大悟,原來這一切都只是大雄的夢境。為了配合主題,他們特別在語調上進行調整,以不同的聲調發音因應情境,充滿趣味。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此次比賽,讓參賽學生不僅了解日本與台灣的旅遊文化,也能提升日語表達能力。活動負責人、中國科大通識教育中心日文組講師邱齊滿表示,以文化內涵作為背景,對於學習語言會有所幫助,不僅會變得更有趣、更容易,也能學到語言背後真正的內涵。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