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松濤盃空手道 陳俊錩獨摘三金


台北市立體育學院陳俊錩(左)在最後30秒以「逆追」打敗對手,勇奪對打一般男子組冠軍。圖/莊曉萍攝

 【記者何侑霖台北報導】一聲怒吼,空手道選手向前一個追擊,擊中對手頭部得分。「2013年全國松濤盃空手道錦標賽」11 日於台北體育館登場,去年勇奪「2012 SKIF 第11回世界空手道錦標賽」冠軍的台北市立體育學院陳俊錩,一連拿下三個項目金牌,技壓群雄。

 
 陳俊錩獲得一般男子組個人組手、團體組手以及個人型三個項目的冠軍,表現亮眼。個人組手決賽中,陳俊錩採取以退為進的策略。雖然表面上看似處於弱勢,但陳俊錩屢次在對手攻擊後抓住空檔反擊,最終以3比1獲勝。而在個人型決賽他選擇難度較高的型套「雲手」,最終以24.9的高分贏得冠軍。

 陳俊錩表示,比賽前要先觀察對手是以攻擊為主或是防守為主的選手,才能在開打前就掌握對手弱點。他說:「開賽前30秒就要掌握對手節奏,做出對自己最有利的策略。」

 去年「2012 SKIF 第11回世界空手道錦標賽」陳俊錩奪下18-19歲男子組個人型金牌。他認為在國際級的比賽中,選手基本動作差距不大,因此氣勢的展現才是比賽關鍵。

 陳俊錩目前在道館教導學生空手道,為未來當空手道教練做準備。他說:「在指導過程中,我也可以知道自己哪裡要加強。」陳俊錩也表示,他將空手道中傳統武道家的精神奉為圭臬,「空手道精神教導我不可以輕易放棄,遇到挫折也要想辦法突破,這也是我面對生活的態度。」

 個人型主審陳甫堅說明,型比賽四個評分重點是分別為氣魄、正確性、力量和速度。陳甫堅也補充,冠軍陳俊錩不但型套難度較其他選手高,基本動作、柔軟度和爆發力也都勝於對手,因此拿下金牌。

 中華民國台灣空手道協會目前努力在大專院校推廣空手道,秘書長朱雪璋表示,他們盼透過向下扎根的方式培養出空手道人才。理事長周立里也說:「大專院校成立相關社團後,協會將派遣專業教練到社團指導。」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