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南台科大蕭佳樂 勤鍛練健美奪冠

南台科大蕭佳樂以結實的線條獲得評審青睞,奪下女子健美組冠軍。 圖╱張家玲攝
 【記者張家玲桃園報導】選手在台上配合音樂節奏秀出肌肉,展現長久以來鍛鍊的成果。「全國大專院校101學年度健美錦標賽」11日於健行科技大學舉辦,南台科技大學蕭佳樂以勻稱的體態和肌肉線條,獲得女子健美組第一名。

 去年女子組僅一人報名,主辦單位將其改為表演賽,今年則復辦比賽。比賽時選手須在台上一字排開,做出七項指定動作,以秀出手臂、背部、胸部和腿部肌肉,隨後再分別搭配自選音樂擺出動作。評分重點在於身體線條的和諧以及肌肉的結實度。

 蕭佳樂以彩色條紋比基尼襯托出古銅色肌膚,結實的二頭肌和背肌自開賽即吸引觀眾目光,自選項目配合音樂節拍展現出女子健美的剛柔並濟。她在獲獎後表示,今年「102年全國總統盃健美錦標賽」時,因為太緊張導致無法展現肌肉而輸掉比賽。她說:「挫敗成為我的動力,回去後把健身房當第二個家,終於扳回一城獲得冠軍。」

 蕭佳樂表示,女生不像男生容易練出肌肉,鍛鍊上有一定難度,除了每天重訓之外還要嚴格控制飲食,她說:「為了維持腹肌,已經很久沒有吃油炸食品,現在總算可以大吃特吃了。」

 男子組方面,中山大學張彥彬第一次參加健美比賽即拿下80公斤量級第一名,他說:「因為其他選手都很壯,剛開始非常沒自信,沒想過自己會得獎,但辛苦練習總算有了代價。」他也提到,為了維持線條同時將體脂肪控制在10%以下,平常必須攝取大量蛋白質。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