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放鬆考試身心 英大設狗狗紓壓室

 【記者鄧舜之綜合報導】英國亞伯丁大學(University of Aberdeen)於13日起至23日,在學校設置狗狗紓壓室(puppy room)。學生可以進去和小狗玩,放鬆因考試而緊繃的身心。

 亞伯丁大學學生會和導盲犬協會(The Guide Dogs for the Blind Association)合作,於期末考來臨之際,將學校三間教室設置成狗狗紓壓室。學生可輪流進去和小狗玩耍,放鬆心情。

 小狗由導盲犬協會帶來,皆是訓練中的導盲犬,共有四隻,包括10個月大的黃金獵犬莉莉(Lily)和六個月大的拉布拉多犬牙西(Yassi)。為避免這些來幫助學生的狗狗過於疲勞,一間教室一次至多只能讓10位學生和小狗玩,學生每次不能待超過15分鐘。

 學生對狗狗紓壓室反應熱烈。學生安卓杰.古克(Andrzej NJ Kuick)說許多學生排了很久的隊只為了進去和小狗玩耍。已經去過狗狗紓壓室學生瑞秋.畢沙(Rachel Bishop)則說,當初聽到這活動相當興奮。「我非常喜歡狗,和牠們玩耍心情會變很好。」她表示,未來兩週皆有考試,讀書讀到煩悶時,還會再去。而學生傑克.衛理(Jack Wyllie)則說,還沒去過狗狗紓壓室,但有機會也想去和可愛的狗狗玩耍。

 學生會活動組(Societies and Student Activities)組長艾瑪.卡爾蘭(Emma Carlen)是活動策劃者,她表示,學生會從去年開始籌備。她說:「狗狗紓壓室不僅可以提供學生減低壓力的管道,更因為與導盲犬協會合作,能加強學生對導盲犬的重視。」導盲犬協會業務經理茱莉.密樂(Julie Millar) 則表示,這些小狗和學生間的互動,有助於成為導盲犬的訓練。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