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挑戰吃百店 逢甲畢業生分享食記

逢甲大學應屆畢業生,張立奇與余柏均因不想再為吃什麼而煩惱,決定在畢業前一百天完成吃遍一百家新店的挑戰。圖/吳文哲攝

 【記者吳文哲台中報導】「不想再說『我不知道要吃什麼』!」逢甲大學企業管理系四年級學生張立奇與余柏均決定在畢業前100天,挑戰吃遍逢甲大學附近100間新店,創辦「畢業前,百店逢呷」粉絲專頁分享用餐經驗,提供逢甲學生更多校園附近用餐的參考。

 張立奇笑說:「一開始也只是好玩。」他表示,雖然學校附近有許多餐廳,但最後就只會到固定幾間,甚至一週有六餐到同一間店。對一成不變的用餐習慣厭煩,喜歡嘗鮮的他們決定在畢業前改變用餐習慣。

 兩人一開始在一般學生下課即可到達的範圍,以隨機的方式選擇店家嘗試,余柏均說:「我們決定看到沒吃過的店就進去,就算傳聞很雷也要嘗試。」同時創辦粉絲專頁上傳照片,共同討論後提出評價以供粉絲參考。

 過程中,他們無意中發現許多驚喜。在第一間嘗試隔壁火鍋店附近,他們發現賣的生煎包,深入了解才發現主廚是前飯店主廚,余柏均說:「他對食材極為要求,生煎包內的蔥則選用有名的三星蔥。」此外,便當店充滿創意的餐名,如:名為「腸在我心」其實是香腸飯,也增加用餐樂趣。

 偶爾兩人也會後悔走進店家的大門。有間從大一就存在、卻未吃過的拉麵店,讓張立奇忍不住去嘗試,他說:「湯不濃、麵不Q,飲料像是水加冬瓜茶。」吃完就決定是最後一次光顧。在不斷累積經驗後,他們發現越是不經意發現的餐廳,越是值回票價。

 兩人用餐習慣也曾帶給他們許多樂趣。張立奇本身喜歡吃滷肉飯,余柏均說:「我常常笑他說,你把粉絲專頁名稱改成『滷肉飯逢呷』好了。」有次他們去某家牛肉麵店,張立奇卻點了水餃與陽春麵而非招牌的牛肉麵,對該店的評價因此失準。他不好意思地說:「我想說陽春麵是所有麵的根本,殊不知牛肉麵真的比較好吃。」

 喜歡嘗鮮的他們,在臉書上發表的文章也成為學弟妹及友人用餐的參考,但有時也會被當成白老鼠。朋友們也曾辦一個名為「你吃飯,我監督」的專頁,跟在他們後面嘗試那些店,半開玩笑地對他們的評論提出建議。余柏均笑說:「像是水煎包,他們就曾糾正我們沒有教粉絲正確吃法,害他們被湯汁燙到。」

 距畢業不到兩週,忙碌的他們常無法一起用餐,進度落後也無法即時發表評論。但他們表示,就算要將時限延到畢業後,也會完成100間的目標。余柏均說:「這是我們大學第一次的企劃實踐,也將會是我們大學最難忘的里程碑。」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