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零失誤「銀」恨 黃柏翔馬術惜敗

馬術選手黃柏翔在130公分組比賽順利晉級,獲得參加計時賽(Jump-off)的機會,勇奪亞軍。 圖/劉品薇攝

 【記者徐子惟台中報導】選手們駕馭馬匹跨越重重障礙,展現英姿。「第36屆全國中正盃馬術錦標賽」2日於台中后里馬場舉行障礙超越110公分至140公分比賽,就讀中華大學的黃柏翔在障礙超越賽中擊敗眾多菁英,拿下110公分及130公分組亞軍。



 110公分至130公分障礙超越賽中,選手須駕馬依路線逐一躍過場中的障礙,每踢倒一道障礙扣四點,每超過規定使用時間四秒扣一點,扣點最少者為優勝。若有兩位選手總扣點成績相同時,則再加賽一回合。

 黃柏翔帶著三匹愛馬分別參加110公分至130公分三場比賽。雖然他在120公分比賽中因馬匹狀況較差,僅獲得第十名,但在較高難度的130公分比賽中,他即恢復水準,騎乘著愛馬Z拿下時間零扣點、障礙零扣點的優異成績,奪得亞軍。黃柏翔表示,平常每天都會在家中的馬場練習,為了這次比賽他特別請了一名外國教練指導,「在130公分的比賽時馬匹狀況不錯,才能有較好的表現。」另外,他也提到,之後會長居國外接受密集的訓練提升實力,因此目前處於休學的狀態。

 已入選為仁川亞運國手的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盧亭瑄,在這次比賽中表現也相當亮眼,她在130公分比賽中只踢倒一道障礙,拿下時間零扣點,障礙扣四點的好成績,獲得130公分組的第四名。盧亭瑄表示,對這次比賽的表現還算滿意,除了技術方面的訓練,她平常也很注重和馬培養感情。此外,盧亭瑄也計劃前往歐洲為仁川亞運做進一步的訓練,她說:「畢竟國外的環境還是比較好。」

 中正盃馬術錦標賽是全國馬術界最重要的賽事,中華民國馬術協會藉此賽事推廣馬術活動,參賽選手成績優越者就有機會代表我國參加國際性賽事。因此選手皆全力以赴,爭取參加國際賽事的資格。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