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足」厲害 大專足聯北市大四連霸

下半場輔大球員儘管落後仍奮力搶球,以速度攻勢取得進攻機會,希望能扳回一城。 圖╱劉品薇攝

 【記者曾啟翔台北報導】「102學年度大專足球運動聯賽」男女一級決賽22日在台北田徑場開打,男子組由台北市立大學完成四連霸。女子組則由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拿下冠軍,完成二連霸。

 尋求四連霸的北市大在男子組決賽對上輔仁大學,北市大陣中雖有土耳其洋將朱恩樂,及正在中國職業聯賽踢球的陳浩瑋,但碰上來勢洶洶的輔大,並沒有佔太大優勢,上半場第25分鐘,朱恩樂憑著過人的速度,一人從中場帶球突破,起腳射門得分,北市大取得1:0的領先。

 比賽進行到第35分鐘時,北市大劉計超犯規,領到全場第一張黃牌,並讓輔大吳百和有一次自由球,只可惜球射偏,失去追平機會。後續輔大雖數度兵臨城下,但都欠缺臨門一腳。在上半場正規時間結束後,北市大仍保有一分領先,但輔大吳俊昌在加時三分鐘內,接獲隊友傳球,射門得分,讓比賽重新回到原點,兩隊平手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初兩分鐘,北市大陳浩瑋因被吹犯規不服,向裁判進行大動作抗議,又被發一張黃牌。雙方戰況隨即進入膠著,直到第76分鐘北市大教練張武業做出大膽調度,將陣中主力朱恩樂、劉浩瑋換下場,換上速度型的周建麟及韋育任。剛上場的周建麟馬上建功,逮住對方後衛將球回傳球給守門員的空檔,起腳得分。此時比賽剩下最後10分鐘,輔大拉快進攻速度,但都無法突破北市大的防線,最終北市大就以2:1打敗輔大,取得四連霸。

 張武業表示,球員上半場因四連霸的壓力而施展不開,導致下半場戰況膠著,再加上朱恩樂腳上有傷、陳浩瑋感冒,所以換上速度型的選手,來加快進攻速度。朱恩樂也表示,當教練把他換下場,他就知道教練的用意,所以不會覺得可惜。而踢進致勝一球、已經大五的周建麟,參與了北市大這四年連霸,他說:「能在最後一場比賽建功,真的很爽!」

 女子組冠軍賽則由台灣師範大學對上尋求衛冕的台體,上半場台體雖有多次進攻機會,但大多選擇在中長距離長射。台師大的攻擊雖具威脅性,卻都無法突破台體的防守,直到上半場剩下22秒,台師大林雅惠掌握台體陳佳惠回球過場,直接起腳射門入網,守門員潘亭儀雖撲對方向,但仍無法擋住球,台師大1:0領先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開始七分鐘,台體李綉琴展現領袖氣質,連過兩人吸引守門員目光後再妙傳助攻給隊友,台體追成1:1平手。相隔不到一分鐘,台師大靠著余秀菁的進球再度要回領先,但隨後比賽就由李綉琴接管,分別在第76、78分鐘及最後的傷停補時連進三球,上演「帽子戲法」,最終台體就以4:2衛冕成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