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關鍵三分彈 台藝大UBA封王

高師大球員(白衣)互相掩護,突破台藝大防守取分。台藝大終場以76:70力克高師大奪冠。 圖郭文強攝
 
 【記者陳育綾、徐子惟新北報導】大專籃球聯賽(UBA)男女一級決賽16日於新莊體育館開打,男女籃分別由台灣藝術大學及台灣師範大學奪下冠軍。

 男一級決賽由台藝大對上首次打進冠軍賽的高雄師範大學。比賽第二節結束時,台藝大一分落後,隨後靠著蕭順議在第三節以一顆兩分球逆轉。第四節,高師大展開猛力反撲,重新要回領先。直到最後20秒,台藝大仍落後三分,但隊長盧冠良即時投出追平三分球,進入延長賽。最終台藝大以76:70拿下隊史第二冠,冠軍賽MVP則頒給單場得31分的蕭順議。

 蕭順議表示,球隊預賽時表現就不穩定,能得到冠軍很不可思議,他也謙虛地說:「盧冠良才是我心目中的MVP,只要他在場上我們就可以贏球。」教練李伯倫表示,未來會著重訓練年輕球員,並期望明年能為學校拿下第三座冠軍。

 女一級決賽則由尋求三連霸的台師大對上首次打進冠軍賽的佛光大學。台師大雖在上半場結束後落後四分,但隨即在第三節吹起反攻號角,單節狂攻16分,逆轉戰局。終場便以56:46擊敗佛大,以全勝之姿奪得冠軍,順利完成三連霸。

 榮獲冠軍賽MVP的台師大控球後衛潘姿吟表示,比賽前設定的冠軍賽對手是文化大學,所有的防守與進攻都針對文化而訓練,但後來卻遇到佛光,因此無法適應節奏,打起球來綁手綁腳,「後來因隊友間的默契和奪冠信念獲勝。」台師大教練梁嘉音表示,雖然佛光在比賽前半攻勢猛烈,但在複賽時已經交手過,所以熟悉她們的打法,只要把防守做確實,贏球並非難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