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迷宮路跑擬方舟 動物相伴戲水球

青蛙、河馬在路途中與跑者擊掌,為他們加油打氣。也有許多「羚羊組」跑者和動物們拍照留念。 
張愉婷攝

 【記者張愉婷新北報導】由台北科技大學六系合辦的「第一屆北科聯合諾亞方舟路跑」,15日於新北市幸福水漾公園舉行。主辦單位將路跑結合聖經「諾亞方舟」的故事,在路線中設置互動遊戲,500多位參加者一齊在「諾亞方舟」上奔跑、遊戲,從中體會運動的樂趣。

 諾亞方舟路跑利用故事中「動物」與「大洪水」的元素,將參加者分為以競速為主的「獵豹組」及主打趣味路跑的「羚羊組」。每位羚羊組參加者領取兩顆水球,大家一拿到紛紛將水球丟向週遭的人,工作人員也不時舉起水槍掃射跑者,瞬間讓人溼透衣裳。

 除丟水球外,路跑途中也能看見工作人員穿上動物裝,在跑道兩旁伸手與跑者擊掌,讓大家彷彿進入諾亞方舟的情境,許多羚羊組的跑者也停下腳步與他們合照。
  
 此次活動特別設計迷宮式跑道,主辦單位事前並未公告路線,希望讓參加者享受選擇的樂趣。在活動時間內,每位跑者跑完一圈後,可選擇另一條路線邁向下一圈。

 獲得獵豹組冠軍的北科大能源與冷凍空調工程系學生廖德爵表示,因為無法預先熟知路線,遇到岔路不知道該往哪跑,須放慢腳步尋找路線,較難調節速度。 

 輔仁大學醫學系學生陳楷翔意猶未盡地說:「水球太少且路線短,跟朋友邊跑邊玩很快就跑完了。」北科大電機工程系學生林芃宇認為,一群人互相丟水球很有趣,「下一次想要當工作人員。」

 此次活動是由分子科學與工程系、土木工程系等六系一同舉辦。總召、北科大土木工程系學生吳振佑表示,第一次在校外辦活動,因為經驗不足遇到很多困難,幸虧大家反應熱烈,且天氣晴朗,讓活動能順利完成。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