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笑傲克拉術 詹皓程躋身國際

體大潘信翰以利落的身手摔倒對手,擊敗循環賽對手獲得全國菁英排名賽克拉術第六級冠軍。 圖╱范毓婷攝

 【記者曾鈺婷桃園報導】抓住對手上半身作為施力點,摔倒對手以背部著地。克拉術「103全國會長盃暨上半年度全國菁英排名賽」24日於國立體育大學舉行。克拉術和柔道相似,因此多為柔道選手跨界參加。體大詹皓程剛獲得柔道國手資格,此次比賽又得到克拉術亞洲盃錦標賽資格,成為雙料國手。

 詹皓程在決賽時遇到同為體大的翁有震,比賽前段詹皓程與對手僵持不下,幾次得分機會都被化解,反遭摔到在地。隨後詹皓程將腳卡入翁有震雙腳中間,想改變對手重心,但反重心不穩單膝著地。迅速站起後,詹皓程嘗試用腳勾對手的右腳未果,轉向攻擊左腳,成功使翁有震而背部著地,奪下勝利分,獲得社會男子組第二量級冠軍。

 詹皓程練習柔道12年,接觸克拉術才不到一年,就已拿下世界經典賽銅牌。他認為國內較少人練習克拉術,所以熟知克拉術規則是本次獲勝的關鍵。身為柔道和克拉術雙料國手,詹皓程說:「希望去國外比賽和外國選手交流,並拿到好名次。」

 克拉術別稱半個柔道,兩者最大差別在於克拉術強調上半身的攻防,摔倒在地即暫停比賽,所以較不會出現脫臼或是肌肉拉傷的狀況,又稱「最安全的技擊運動」。中華民國克拉術協會秘書張凱鳳表示,克拉術知名度低,也非國際賽事正式項目,不易籌措經費。目前積極向柔道選手推廣,因為柔道選手只需要知道規則,即可多一個運動舞台。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