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青年盃」合球錦標賽 台師大激戰國手奪冠

 【記者李佳曄台北報導】「103年台北市青年盃合球錦標賽」決賽14日於台北體育館登場,社會組冠軍戰由台灣師範大學(白)以12:8擊敗國手組成的「TOP隊」,首度搶下冠軍寶座。

 合球是一種男女混合的運動,不允許運球、單打獨鬥,因此隊友間的默契更顯重要。比賽一開始,台師大李宙縈率先奪下第一分,場邊歡呼聲不斷,TOP隊立刻還以顏色,雙方陷入拉鋸戰。隨後台師大(白)憑藉著隊員間的好默契和戰術奏效拉開比數,上半場台師大(白)以6:4取得領先。

 下半場TOP隊一度追平比數,雙方戰況激烈。場內氣氛沸騰,場下球員也為隊友加油助陣,比賽最終由台師大(白)奪下冠軍。

 台師大(白)謝程凱表示,比賽失誤少、團隊默契佳才能交出漂亮成績。而同隊的合球國手黃念華說:「致勝關鍵在於都有搶下籃板,把握每顆球。」

 合球隊伍由四男四女組成,分攻擊邊和防守邊。黃念華表示,練習時教練會將球員分邊,之後每次都和相同的夥伴一起練習,培養彼此的默契,「而且合球是強調團隊合作的運動,如果遇到問題,就要馬上提出討論並溝通。」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