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大專機車賽 曾大晉毫秒封王

2014大專盃機車賽2日於高雄台糖賽車場舉行,台灣科技大學的曾大晉從校際統一規格賽速克達組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一名。  圖/何育家

 【記者曾啟翔高雄報導】「2014大專校際道路機車賽」2日於高雄台糖賽車場舉辦,其中最受矚目的校際爭霸統一規格賽速克達組及檔車組冠軍,分別由台灣科技大學曾大晉及樹德科技大學高至均獲得。


 統規賽之所以備受矚目,是由於車輛全部由大會提供,規格一致,因此是考驗車手本身的實力而非車輛性能。在速克達組中,曾大晉與被視為奪冠熱門的上屆冠軍大葉大學陳建維,比賽剛開始時分居一二名,兩人在第一個彎道幾乎並排而行,後來曾大晉取得先機,超越對手之後其餘六圈皆保持領先,直到後段才被環球科技大學張寓杰追上,最終曾大晉穩住陣腳以0.4秒的些微差距贏得勝利。

 反觀陳建維則因為車子狀況不佳一路掉到第五名。他在賽後表示,前一天排位賽獲得第一名,想說今天比賽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無奈運氣不好,騎到有問題的車子,無法發揮實力。」除此之外,陳建維在另外一場4T125B的決賽中,比賽中段他雖領先了第二名極大的距離,車子引擎卻突然壞掉,導致他不得不棄賽。

 拿下冠軍的曾大晉則謙虛地將勝利歸功於朋友的幫助,同時也大力讚賞亦敵亦友的陳建維,「他真的是很厲害的車手,我能贏得比賽運氣真的很好。」

 在檔車組比賽中,高至均在第一個彎道即拉開差距。而比賽後段發生的追撞意外,導致後方選手大受影響,高至均藉此取得極大優勢,以領先第二名16.591秒的大幅差距得到冠軍。高至均表示,自己原本是檔車選手,所以對檔車的操控比較熟悉,再加上昨天的排位賽拿下第一名,對今天的比賽很有幫助,一路領跑的他在比賽中甚至不知道發生了車禍。除了統規賽外,高至均也拿下4TBike組冠軍和4T100C+B、4T125B組亞軍的佳績。

 雖然大專校際道路機車賽每年報名人數皆不少,但陳建維在賽後提到,希望台灣政府能多照顧這項運動,「騎車是耗費時間和精力的運動,只有真的很喜歡的人才會一直騎下去。」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