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跨地學習 張天留英嚐文化饗宴

讀書之餘,張天也喜歡到處旅遊。圖為布萊頓市的一座古堡。 圖╱張天提供
【記者鄭維揚綜合報導】19歲,對許多人來說是在大學揮灑青春的年紀。張天則決定將這段時光投資在英國蘇塞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Sussex),希望汲取不同的經驗與體會異國文化。

 獨自在國外的宿舍生活,張天表示最大樂趣就是親自下廚。留學生為了多省點錢,通常都會自己下廚,可以看到各國學生大展廚藝。他說,亞洲學生都廚藝高超,常品嘗到媲美餐廳的菜餚。偶爾會吃到當地學生作的正宗英國肉派配紅酒,破除了他認為英國無美食的刻板印象。

 通常在經過一整天的課業疲勞轟炸後,「廚房派對」變成宿舍生活必備的休閒娛樂。張天說廚房派對是最直接與各國學生接觸的方式,與不同國家的學生互相品嘗對方做的菜、透過食物分享彼此國家的文化。

 「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如馬拉松般的短片比賽了。」他說,要在48小時內將隨機指定的主題製成影片,須有過人的體力與耐力,並學習與各國學生溝通。「我們的組員來自土耳其與香港,基本上還是得以英文溝通。」雖然高中時英文不突出,但在國外只能大膽講英文。「藉由比賽能精進影片製作技巧,還可學到其他國家的人作事的態度與方法。」

 雖然蘇大所在布萊頓的環境與台灣很像,張天表示他仍忘不了台灣。「畢竟那是我生活近20年的地方,每次假期都一定會買好機票回來見爸媽與朋友們。」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