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預算爭議解套 中興學生會將再開常會

 【記者陳貞雅綜合報導】中興大學學生會學生代表會於20日第三會期第二次常會中,將行政中心原希望逕付二讀的預算追加案交付各活動委員會審查。行政中心21日在臉書(Facebook)發表聲明指稱,由於委員會審查全程可能會耗時一至兩個月,致使行政中心無法動用該追加案之預算,學代會此舉將造成行政延宕、效率低落。

 該預算追加案內容含第20屆三合一選舉經費、惠蓀電影、新生盃壘球競賽等活動經費。其中,三合一選舉經費更影響下一學年度學生會長、代表及各系學會長選舉,行政中心擔心若將該議案拖延至選舉時日,會嚴重損害全校學生自治權益。

 學生會會長甘宗鑫於聲明稿表示,已在開會前向部分學代說明此議案的重要性,也在決議付委前,請各學代三思此追加案的急迫性。他直呼:「學代會付委的決議,讓行政中心本學期所有心血付諸流水。」

 22日學代會發表議長、副議長、秘書長三人的聯合回應,針對三合一選舉質疑行政中心的效率。因行政中心選務委員會於民國102年12月18日成立,同年12月24日即選出主任委員。然而期間經過兩次大會,行政中心直至本月17日才提出選舉的預算追加案。學代會認為,若行政中心能將預算追加案提前提交,就無「行政延宕」問題。

 關於預算追加案「付委」,學代會解釋,開會當日學生代表依行政中心要求,建議大會逕付二讀,但因討論至此案時已近晚上11時,會議長達四小時,學代會考量學生代表可能身心疲累,為求審查謹慎,才決議將此案付委。學代會強調,付委是為了更詳細的討論與評估,絕不是要刪減或否決提案,並說明除了今年學生會本就停辦名人講座,以及因學生代表認為資料不全、準備不周而刪減的惠蓀電影外,其餘都已編列預算。

 負責學生會業務輔導的中興課外活動指導組專員簡幼娟僅簡短表示,校方通常不會干涉學生會內部事宜,全權交由學生會自行溝通處理。學代會表示,目前委員會已結束審查,將於27日第三次常會中提交給學生代表審議,並開放學生申請旁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