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機車騎慢比賽 挑戰平安「龜」來

 
參與比賽的同學小心翼翼地前進,深怕自己會超越別人。 吳玉帆攝

 【記者吳玉帆台中報導】靜宜大學軍訓室與動力機械研究社於25日合辦「交通安全平安歸(龜)機車騎慢比賽」,希望藉由趣味性十足的比賽向學生宣導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比賽獲勝關鍵在於控制速度,如何保持適當的速度前行又不領先其他選手,不僅考驗選手的耐力,也訓練他們的智力。

 50位參賽選手分為五人一組,在全長50公尺的賽道競賽。比賽規則相當嚴格,出發後腳踩地、臀部離開座墊或機車離開賽道者皆為犯規,機車前輪經過終點線即為完成比賽。

 裁判鳴槍後,選手們小心翼翼地開始前進,深怕會超越別人。有些人並用油門與煞車,以最低速度緩緩前進;有些人嘗試讓機車彎曲前行,縮短前進距離。過程中有人因車身不穩、腳著地而犯規,所幸沒有任何參賽者受傷。

 身為機研社社長的會計系學生王引綸奪得冠軍,他表示,當初因社團成立宗旨與活動理念一致才和軍訓室合辦,目前機車騎慢比賽已邁入第三屆。對於連兩年蟬聯冠軍,他認為比賽獲獎與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共同參與的樂趣。

 獲得第二名的會計系學生邱建豪表示,雖然輸給冠軍有點沮喪,但第一次參賽就得到好成績,令他感到意外。

 軍訓室主任楊仲英表示,活動目的主要是期望學生能了解平時應注意交通安全。除本次比賽,軍訓室也舉辦為期兩週的交通安全系列宣導,藉由活動及講座培養學生交通安全風險的認知能力,期望能降低春假期間交通意外的頻率。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