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總統盃溜冰賽 屏科大飆得雙冠軍

「103 年第十一屆總統盃全國溜冰錦標賽」22日舉行,圖大專女子500公尺爭先賽決賽。  圖╱李佳曄攝

 【記者李佳曄雲林報導】「砰!」槍聲響起,選手用最快的速度向前衝,爭奪佳績。「第十一屆總統盃全國溜冰錦標賽」22日在雲林縣立溜冰場舉行大專組500公尺爭先賽、1萬公尺計分賽等賽事。大專男子500公尺爭先賽由屏東教育大學黃玉霖搶下冠軍寶座,男子1萬公尺計分賽則由同為屏教大柯福軒奪冠。

 500公尺爭先賽強調選手的瞬間爆發力和速度,必須在短短兩圈半的跑道內分出勝負。選手一聽到槍響,立刻奮力往前衝,同時壓低身體減少阻力。決賽一開始,黃玉霖便保持領先,同為屏教大的其他兩位選手緊追在後,最終黃玉霖以43.404秒率先衝過終點線奪得冠軍,屏教大林宗男、蔡宗珉分別奪下亞軍、季軍。

 黃玉霖表示,致勝關鍵在於教練的戰術是讓屏教大的其他兩位隊友緊跟在後,不讓其他選手有超前的機會,「平時練習則是反覆加強短距離的速度。」

 1萬公尺計分賽中,選手須溜50圈的跑道,前七圈為熱身不計分,後43圈開始計分,每圈第一個到達終點線的選手得兩分,第二位則得一分,最後加總選手得分決定冠軍。1萬公尺計分賽選手的耐力十分重要,在比賽中一直維持領先是奪冠的關鍵。最後由屏教大柯福軒奪下大專男子組1萬公尺計分賽冠軍。他表示,今天比賽狀況很好,且比賽隊伍中有三位同伴共同爭取好成績。

 1萬公尺計分賽決賽每位選手依照自己的節奏,調整腳步和呼吸,一圈又一圈的奮力滑行,選手們快速溜過場邊,場外的觀眾加油聲也越來越激烈。此次比賽是歷年參賽最踴躍、選手最多的一次,因此競爭十分激烈。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