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蘇家榕畫「吾熊」繹時事

蘇家榕與彩色印刷的「吾熊」作品合影。 圖╱蘇家榕提供


 【記者陳蘊凌綜合報導】右臉頰一道標誌性刀疤的「吾熊」,是中正大學法律系學生蘇家榕的圖文創作角色,她從生活趣事和時事取材,成立一年的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累積近3000人按讚。

 自小熱愛畫畫的蘇家榕藉由觀察周遭事物發掘每日創作素材。近日的反服貿學運也不例外,如被黑色箱子套頭的吾熊,或手拿向日葵的吾熊等。但她選擇中立詮釋硬性議題,不做評論以留下討論空間。

 堅持每日發表圖文的她認為,最困難之處莫過於尋找靈感。回首創作初期曾一度為粉絲數量而陷入掙扎,經過朋友與粉絲勸導,她回想初衷「讓自己快樂並把快樂分享出去」才擺脫負面心態。

 吾熊替蘇家榕爭取到中正大學紫荊影展的美宣工作,能受到肯定令她相當高興,直言即使天天熬夜也值得。曾有修讀設計科系的粉絲留言,表示自己看到她的努力而重振精神,蘇家榕說:「我從沒料到有人會受我的作品影響,對我來說相當震撼。」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