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青年盃」角力錦標賽 周彥霖強勢壓制對手奪冠

陸軍專科學校學生周彥霖於成年男子組自由式第七量級中擊敗同校選手李坤錦,奪下金牌。 圖吳曼汝攝

 【記者曾鈺婷台北報導】選手壓低身體,在裁判吹哨宣布比賽開始後,衝上前將對手以背部著地扳倒。「103年台北市青年盃角力錦標賽」14日在南港運動中心登場,陸軍專科學校周彥霖以壓倒性勝利拿下成年男子第七量級希羅式及自由式冠軍。

 周彥霖在自由式第七量級冠軍戰,對上同為陸專的李坤錦,上演自家內鬥。比賽一開始,周彥霖就將對手推出場外獲得一分,接著利用雙手搏鬥的空檔,突然蹲下抓住對方小腿,抬起並將對手甩出場外獲得兩分。比賽重新開始,周彥霖沒有喘息就將對手逼至場邊,用雙手環扣李坤錦頸部將他摔出場外。之後李坤錦嘗試蹲下要抓住周彥霖的腳,卻反遭周彥霖抓住背部,翻轉180度背部著地,裁判一掌敲響軟墊宣布比賽結束,歷時不到一分鐘。

 周彥霖表示,在學校會和同學一起練柔道,做完教練規定的基本訓練還會去重訓加強不足。有時會上網觀摩其他厲害選手的技巧。他認為,角力困難的地方是必須同時跟對手鬥力和鬥志。他說:「因為就讀陸專,未來要先進部隊六年,但還是希望有機會能繼續比賽。」

 台北市體育總會角力協會總幹事洪肇欽表示,很多人不清楚角力是什麼運動。目前角力推廣計畫著重兩點,首先是幼兒角力,即從幼稚園就開始培養角力選手。第二是保送制度,今年台北市立大學首開兩名角力保送名額,希望能鼓勵更多人投入角力運動。

 角力一場比賽有四位裁判,除了場內裁判,還有副審、主審以及執行裁判協助判決。特別的是,此次比賽場內裁判年紀不大且動作生澀,原來這是為了要推廣角力,讓選手當實習裁判的制度。洪肇欽總幹事表示,實行此制度的原因有二,除了盡早培育角力裁判,選手當過裁判也能提升自己的眼界和實力。擔任場內裁判的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王芷筠表示,當裁判後看到很多自己做不出的動作,知道不足後會自己加強練習。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