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吃苦當吃補 台師大團結一心拔出勝利

全國拔河錦標賽大專女子組由台師大奪得冠軍。 圖╱林軒攝

 【記者陳育綾台北報導】「壓……喔ㄟ!喔ㄟ!」一群女孩額頭上掛著斗大汗珠,即便手上傷痕累累也不放下繩子。她們是台灣師範大學女子拔河隊,今年首次參加「全國室內拔河錦標賽」就拿下大專組冠軍的亮眼成績,隊員大多由景美拔河隊直升,優異的基礎與實力是她們奪冠的關鍵。

 拔河隊的練習相當吃重,平日一週要練習四至五天,賽季時一週甚至只能休一天。訓練內容包括肌耐力、體能、步伐等,或是利用拔河機以及分邊對拉進行實戰演練,她們表示,再痠再累也要用意志力撐下去。團隊相當重視自律,即使教練不在,學姐學妹間也會互相督促練習,實力較落後的成員則會自主加練,隊長施昭 說:「我們是一個團隊,沒有人想成為害群之馬。」

 如同電影《志氣》裡描繪的,拔河是以團體精神為宗旨的運動,練習時除了重視默契,團體生活也有嚴格要求,包括保持宿舍整潔、尊敬師長等。施昭 表示,這些生活常規有助於提升團隊凝聚力,將團隊精神落實在生活中使她們變得更團結。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