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臉書插圖繪時事 學生創作拼萬讚專題一】臉書插圖繪時事 學生創作拼萬讚

如果你是一棵樹,會是長什麼樣子?是否有尖銳的刺、或是一棵枝幹向陽的樹? 圖/林倩誼提供

 【記者/李羿儒、廖詠恩、劉芸先專題報導】近年,隨著臉書(facebook)的高使用率,臉書成為新型的行銷管道,臉書圖文創作者越來越多,學生也搭上這波潮流,以發表作品為主的粉絲專頁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但粉絲人數卻寥寥無幾。學生創作者渴望藉此讓更多人看見他們的努力,卻不知該如何衝高粉絲專頁的人氣,提升知名度。

 臉書粉絲專頁「翻白眼吧!溫蒂妮小姐。」主角以翻白眼為特有形象,創作題材常結合時事,刻劃人民心聲,以誇張的畫風畫出敢怒不敢言的內心小劇場。「翻白眼風暴」不到一年,便席捲逾56萬的粉絲,之後陸續於今年8月出書,10月推出通訊軟體LINE貼圖。
 
 據臉書今年統計數據顯示,台灣每天使用臉書的人數超過1000萬人,他們利用臉書分享心情、查看朋友或粉絲團的動態消息,以台灣總人口2300萬人估算,至少有43%的人每天登入臉書。另外,每天使用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瀏覽臉書的人數更達710萬人。
 
 如此大量的臉書使用者讓許多熱衷創作的學生紛紛開設臉書粉絲專頁,利用它發表作品,盼能提高曝光率、累積人氣,增加商業的合作機會,積極為畢業後就業做準備。
 
 臉書粉絲專頁的設計可讓按過「讚」的使用者自動追蹤、接收粉絲專頁的最新動態。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黃怡禎提到,藉臉書大量使用者按讚、轉載和分享,病毒式的傳播使作品更易流傳,受到關注的機會大幅提升。
 
 目前經營粉絲專頁「Crazy Jane 嘿嘿嘿插畫」的東方設計學院美術工藝系學生陳雅貞提到,臉書較其他網路平台生活化且互動性高,能與讀者即時互動,最重要的是,讀者的關注也可督促自己持續創作。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