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皮膚難吸收 優格敷臉美白無效

 【記者楊祥瑜綜合報導】時屆冬季,許多人平時有敷面膜的習慣,甚至自己做面膜。「優格面膜」做法簡單、成本低廉,網路流傳能達到美白、保濕、去角質等功效。但多位醫師反駁,「優格面膜」並無任何美容作用。 

 「完全沒用!」東湖皮膚專科診所陳信吉院長說:「但也不會造成副作用,就只是沒效果而已。」他表示,優格內含酵母菌,有助腸胃吸收、促進蠕動,但塗抹至皮膚上,卻難吸收,無法達到美白的效果。

 陳信吉指出,皮膚能否吸收的關鍵,在於生產的製作過程。工廠會依使用方式,將內容物調整為適當大小的分子,如治療過敏的藥品有口服膠囊、外用藥膏等類型。

 然而,市售優格主要以食用方式吸收,廠商並未製成軟膏、精華液等適合讓皮膚吸收的小分子,因此不適合當面膜。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皮膚科醫師楊森安表示,優格中的酵母菌,確實含保濕成分。但陳信吉補充,優格中的酵母菌未經提煉,就無保濕功效。他舉例,酵母菌提煉的萃取液,就具不錯的保濕效果,如「pitera」。

 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潘敏雄表示,優格內含益生菌,食用後可增進人體代謝、排毒,他說:「吃優格可助體內菌相變好,進而讓皮膚更有光澤,增加亮度、細密度。」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