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配球靈活 郭家瑋獲軟網亞運培訓資格

 【記者唐心屏嘉義報導】「2014年亞運培訓選手選拔計畫」21、22日在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網球場開打。男子組共有75位選手參與選拔,由林佑澤和郭家瑋分別拿下冠亞軍,順利取得亞運培訓隊入場券。

 本次單打比賽採雙敗淘汰制,由勝部冠軍林佑澤對上敗部冠軍郭家瑋,由於前兩名選手已確定入選明年第二階段亞運培訓隊,因此裁判決議雙方可僅打一局決定冠亞軍。

 目前就讀台北市立大學的郭家瑋曾在「第十六屆亞洲運動會」拿下團體金牌,他表示,自己屬於慢熟型選手,在最後決賽連續進行四場比賽,為了維持身體熱度,中間只稍作喘息,郭家瑋說:「越打身體越熱,表現越好。」

 郭家瑋是場上少數以左手持拍的選手,他表示,左手的球路比較難被對手掌握。此外,他也會巧用不同的攻擊策略,在配球方面較靈活,「會利用切球和網前各種位置的球。」
 中華民國軟式網球協會常務理事吳崇樑表示,軟網在亞洲已經是發展完備的體育項目,最早是日本從硬式網球發展而成。目前軟網尚未列入奧運項目,但卻比硬網更難掌握球路。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