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感謝清潔員 學生贈護手霜

政大學生王泓鈞、廖凱若募集上百條護手霜,當做校內清潔人員的聖誕禮物,表達學生感恩之情。
圖/李庭恩攝

 【記者李庭恩台北報導】政治大學英文系學生王泓鈞和經濟系學生廖凱若在聖誕節前一週,發起「聖誕感謝!溫暖始終呵護我們的那雙手」活動。透過募款、募集護手霜和寫感恩卡片,在平安夜將100多條護手霜當作禮物,送給政大全校90位清潔人員。


 王泓鈞表示,在宿舍常看到清潔伯伯辛苦打掃。他說:「有一次離開宿舍時,特別對提著兩大袋垃圾的伯伯說:『謝謝你!辛苦了。』伯伯的眼眶還因此慢慢泛紅。」王泓鈞表示,看到宿舍清潔人員在這麼寒冷的天氣打掃,很希望在聖誕節能給他們一個禮物,讓他們感受到溫暖與快樂。

 參與者、政治系學生侯盈君與學校的清潔人員也有類似互動。她說:「在圖書館廁所和清潔阿姨說聲:『辛苦了,聖誕快樂!』得到阿姨欣慰的笑容。」她認為,若能對身邊默默付出的人表達感激,生活也會充滿祝福。對於能盡一己之力,她說:「希望這次小小的舉動,能對同樣屬於政大一份子的這群人表達一絲謝意。」

 王泓鈞和廖凱若在募款、募集護手霜和放置卡片上花了許多心思,將護手霜裝進禮物袋,並貼上寫著清潔人員名字的小卡片。王泓鈞表示,為了讓禮物更獨特,希望得到清潔人員名字,但花了一些時間和公司協調才要到名單。然而,他認為即便有困難,仍然要堅持完成這件事。

 王泓鈞表示,曾經遇到一位清潔伯伯,他為了賺小孩學費,遠從花蓮來台北工作。他說:「他們的年紀其實跟我們父母差不多。」他表示,他們讓他想到自己的父母,但實際上清潔員是更加辛苦的一群人,希望他們感受到溫暖。

 學生在平安夜將禮物送到清潔工的辦公室。王泓鈞表示,清潔人員圍著他們,「他們笑著,不停的說著謝謝,然後拍拍我的肩」。王泓鈞一個個喊名字並向他們說聖誕快樂。他說:「每喊一個名字,他們就像中樂透般吆喝歡欣。這時看到他們像小孩子般的開心,辦活動的疑慮都不再重要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