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國北教大生設獨立書店 納多元議題

「罐頭工作室」(Can Studio)的實體據點「陸連島書店」成員,學生廖珮璇與林君蕙。圖/鄭雅軒攝

 【記者鄭雅軒台北報導】「獨立書店才能有多元風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經營系學生陳欣岑、黃潔、陳奕彣、林冠妤、林君蕙、廖珮璇組成罐頭工作室(Can Studio)。10月整修荒廢的教職員宿舍,預計在明年1月8日開幕「陸連島」實體書店。

 罐頭工作室以英文的Can命名,表達「可以」、「能夠」的意思。六位愛看書的女生今年3月先在學校藝廊擺攤賣書,之後才決定開設獨立書店。書店希望保留社會多元的聲音,林君蕙表示,目前書店館藏約有400多本書,大多為女性主義、鄉土文學、旅行等書。工作室還會透過閱讀的系列活動,讓大家有意識的選擇書籍,而不只是看排行榜買書。
 
 為了吸引客人,陳奕彣補充,陸連島書店會走向複合式文創路線,舉辦像製作書衣活動,未來也可能會舉辦繪本下午茶派對,將繪本與甜點搭配行銷。林君蕙打趣的說:「我們或許可以出一本名為《如何開書店第一次就上手》的繪本,賺一點錢。」另外,書店一進門的可收納吧台,還會放高腳椅,讓人喝咖啡、吃甜點,成為閱讀、交流、享受食物的空間。

 由於陸連島書店是學校用地,所以畢業後要傳承給學弟妹經營,但罐頭工作室會繼續扮演籌劃的角色。廖珮璇說:「書店可能永遠進不了賺錢排行榜,但培養出的閱讀意識價值卻是無價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