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華隆自救會討薪資 怨政府消極

 【記者甘雅竹台北報導】華隆自救會18日第三度北上來到行政院門口抗爭陳情,要求行政院介入,協助工人討回退休金。支持先前朝江宜樺丟鞋的清華大學人文社會系學生孫致宇抗告,並且拒絕付因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的新台幣5000元罰鍰。行政院參議劉曉文仍拒絕回應,「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成員陳為廷率領青年衝撞警方人牆,攀爬進入行政院後,遭到警方壓制。

    孫致宇於11月13日華隆自救會第二次到行政院陳情時,由於行政院官員不願接下陳情書,因而前往「看見台灣」放映會場向院長江宜樺丟鞋。最後因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八十五條,被處以新台幣5000元罰鍰。孫致宇的辯護律師曾威凱質疑,此項法條是當公務員在執勤公務時遭到不當的言行對待,但江宜樺院長當時只是在京站看電影,因此於上星期六提出抗告。

    自民國92年起華隆公司陸續退休的員工,在被總經理梁清雄逼迫下簽退休金延遲給付同意書後才算完成離職手續。如今公司破產,資方也已經脫產,退休員工求助無門,轉向行政院勞工委會求助。但至今仍未得到政府實質的解決辦法,導致現今退休工人仍領不到退休金。

    行政院參議劉曉文在18日行動進行中途出來接下陳情書,但當陳為廷詢問何時才能夠解決問題與解決方案時,只以「依法行政」回應,最後直接轉頭走回行政院,讓現場的工人一陣錯愕。

    華隆自救會會長李翠明質疑,為何日月光的案件政府能夠立刻出面解決,但華隆工人的退休金與薪資已經積欠長達12年,政府卻沒有一個實質的辦法,只是公文上的來往,虛應故事。陳為廷則說,若兩週後行政院仍不提出實質辦法與解決時限,不排除在年底發動到台北車站臥軌的行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