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繪台風情 游翰元登《ImagineFX》

游翰元與呈現生死輪迴概念之作品合照,背景上方為《Karma》、下方為《生命》。 圖/游翰元提供

 【記者周舒涵綜合報導】2月28日發行的國際知名繪畫月刊《ImagineFX》 2014年4月號封面邀請台灣插畫家游翰元(B.c.N.y)繪製,是首次獲此殊榮的台灣人。游翰元說:「繪畫是證明自己有存在價值的快樂生活方式。」

 這次《ImagineFX》的封面作品是融合台灣原住民服飾、中國古裝風格以及印加、馬雅等古文明元素的幻想系列作品。非常喜歡台灣原住民文化的游翰元,作畫時常會聆聽原住民音樂激發靈感。他認為,身為一個台灣人,應該要把台灣本土元素放在作品裡讓世界看見。
 
 游翰元目前就讀於紐約流行設計學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碩士班二年級,從小受到日本漫畫與歐美繪本影響的他,作畫時喜歡以濃烈的色彩呈現繁複的服裝設計風格,游翰元笑著說:「在完成圖騰與編織的細部畫作處理後,都會產生莫大的成就感。」
 
 繪畫對於游翰元而言,相當於內心對整個世界的大聲吶喊,他想要畫出自己心中想像的東西,進而培養屬於自己的聲音、品牌、特色。游翰元特別喜歡生命、死亡與輪迴的議題,在其作品《karma》裡,可以看到鎖骨、大腿處有漢字紋身的少女,四周環繞六芒星標誌,被象徵死亡的骷髏頭所包圍、依附,而另一作品《生命》則是透過原住民少女所代表「生」之力量與手中沙漏的連結,來表達人類生命與時空之間的關係。
 
 談到台灣繪畫界的現況,游翰元擔憂地表示,到紐約求學後,深受對作品勇於表態的風氣影響,認為台灣也應該持有相同態度。2013年7月,他曾回到台灣將想法實踐,發起一場邀請繪畫同好對彼此作品發表感想的評論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