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政大Free Bike啟用問題多 挨批配套差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政治大學11月22日啟用Free Bike,讓師生與社區民眾能夠在校內以自行車代步。但啟用不到兩週,有多部腳踏車損壞,甚至有學生將自行車騎至校外。且校內還車地點標示不明、也無使用告示牌。學生抱怨校方宣導不周、配套措施不完善。

 校方設立Free Bike,原希望以自行車補足校園接駁車的運輸量。騎乘範圍主要在山下校區以及河堤,但有不少學生目擊有人將Free Bike騎至校外,甚至遠至捷運公館站。政大廣告系學生郭紹靖表示,11月25日晚間在河堤遛狗時,還看到兩位校外人士將標示Free Bike的車籃拆下騎走。

 原本Free Bike共有35輛自行車,但記者在下午一時至現場察看,發現三個還車點只剩八輛,還有兩輛故障。由於故障標示不明確,記者目擊學生跨上已故障的自行車,踩踏板差點跌倒。政大教育系學生鄭洵表示:「才短短兩個星期,車子的硬體狀況良莠不齊,甚至還騎過前後煞車都失靈,光是試騎就快摔倒。」她建議學校若要以腳踏車取代校巴,可以添購有變速功能的車,並開放山上停車格。

 政大總務處規劃組表示,會加強宣導、設立使用告示牌,也請學生發揮公德心,於使用完畢後將自行車歸位。針對自行車故障率高的問題,學生可自行將自行車牽至校門口駐警室旁報修,總務處並會派駐警隊加強巡查各點自行車車況。駐警隊在電話中回應,若有發現在校外「落單」的Free Bike,會將車送回校園。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