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校園伸展台 大學生獨樹「衣」格專題二】特色裝扮顯個性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吳心介崇尚日本設計師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反資本主義時尚」的概念,運用全身黑色的寬鬆穿著表達簡單、反派、不易親近的意涵。  圖╱吳心介提供

 【副刊記者 丁宛臻、李孟儒、莊惠琪、蘇俞璇報導】大學生花心思在穿著上,除了展現個人的穿衣品味,有些大學生也試圖運用醒目的元素增加自己的辨識度。雖然與眾不同的裝扮時常引來異樣的眼光,但卻不影響他們對於個人特色的執著。

 滿版老虎印花襯衫、內搭恐龍圖案T恤,鮮黃色上著與藍色格紋短褲相襯,再套上一雙酒紅色厚底皮鞋。政大民族系學生林峻毅習慣將許多搶眼的元素搭配穿著,「穿著和外貌通常是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我想要讓人覺得我很特別、很怪,想要跟大家不一樣。」

 林峻毅坦承對自己的外表缺乏自信,原本穿著樸素的他,上大學後受到同儕影響,加上「古著風」興起,因此開始接觸二手市集。但礙於古著的版型多與他的骨架不合,於是開始尋找更多誇張、怪異的單品取代古著。身為朋友,政大企業管理系學生沈辰禧則表示:「他的穿著就跟個性一樣小眾、特立獨行。」

 不同於改變穿衣風格的林峻毅,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學生吳心介表示,自己從小就有一套穿衣主張。紳士帽下露出一截馬尾,大尺寸西裝外套、如裙子般飄逸的寬大長褲,全身黑色的穿著在人群中卻異常顯眼。吳心介認為穿搭是自我發掘的過程,衣服就像第二層肌膚,適合自己、真心喜歡的元素才不會流於形式。

 吳心介推崇日本設計師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反資本主義時尚」的理念,「重要的是穿著自己熟悉、舒適的衣物去體驗生活,而不是不斷的消費。」吳心介的穿著靈感也來自電影人物、動漫角色、搖滾樂與電子樂,因為著迷於那些文化,所以將其精髓轉變成一種穿衣風格。吳心介表示,因為是自己深入了解、真正喜愛的概念,所以並不在意別人的評價。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