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劍道錦標賽 北市大排位靈活致勝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林子峻(左)試圖攻擊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吳承恩(右)面部,吳承恩成功阻擋。 圖/許瑞中攝

 【記者許瑞中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2學年度劍道錦標賽」7、8日在淡江大學紹謨體育館舉行,此賽事為國內最大的大專劍道比賽,共吸引50多校超過400人參賽。台北市立大學在強敵環繞的團體過關賽中脫穎而出,拿下男、女子組雙料金牌。


 劍道比賽分為個人賽與團體賽,其中團體賽又分為過關賽與得分賽。過關賽中兩隊須各推出最少三名、最多五名選手各稱為前鋒、次鋒、中鋒、副將、主將。比賽以擂台方式競賽,勝方留下而敗方離場,獲勝條件即對手五名選手皆敗陣。

 北市大隊長王進義指出,因為教練把比賽重點放在團體賽,所以隊上都是根據選手的身體狀況和技術來挑選團體賽選手。而在對上不同對手時,選手的排位順序非常關鍵,通常會讓前鋒、次鋒、中鋒消耗對方體力,讓排位在後面的副將和主將能保留多點體力。

 北市大在循環賽中對上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時,前鋒曾子詮被亞太學院前鋒沈立偉解決,次鋒劉浩淵也因超時與沈立偉雙雙離場。陷入困境的北市大靠著中鋒張祐境的敏捷腳步移動和快速出劍連續解決三名對手,穩穩拿下勝利。

 張祐境表示,踏進場地就是以平常心對待,「能幫隊上多打幾個算幾個。」他也指出,遇到最強勁的對手是在單循環賽時對上淡江大學主將日籍選手安良岡龍太朗,他因身材高大被觀眾戲稱為「巨人」。身材較嬌小的張祐境靠著腳步靈活的優勢,全場不斷跑動大量消耗安良岡體力,最後他趁安良岡直劈不中的收劍空檔擊中安良岡腰部,成功上演以小博大戲碼。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