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百對銀髮相守 孫牽嬤圓婚紗夢

 
由宜蘭縣政府主辦的第一屆「宜蘭不老節系列之圓阿媽的婚紗夢」於12日在宜蘭運動公園溫馨登場。當活動進行到了最後,在主持人的烘托下,其中一對的阿公阿媽以長達10秒的輕吻,為他們的婚禮畫下完美的句點。 圖/許嘉玶攝

 

 【記者李庭恩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為樂齡族舉辦的第一屆「2013宜蘭不老節」,而12日的開幕活動「圓阿嬤的婚紗夢」,共有 122 對長者參加,每個人換上婚紗西裝步入禮堂。其中更有孫子牽著阿嬤一步步走完紅毯,完成阿嬤穿婚紗的心願。

 「我代替阿公陪阿嬤走紅毯,完成她50、60年前的婚紗夢。」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保險金融管理系學生歐陽生表示,平時和阿嬤感情很好,這次和家人幫阿嬤偷偷報名,想給她一個驚喜。阿嬤知道消息後每天倒數,期待活動到來。在台北求學的歐陽生表示,這週要陪阿嬤走紅毯,早就在三週前排定一定要回宜蘭。穿完婚紗,阿嬤笑著對孫子說:「完成了一輩子的夢想,很開心。」

 從宜蘭社會福利館由大型遊覽車「迎娶」到宜蘭縣立體育館,現場播放炮竹、鑼鼓聲的慶賀音樂。阿公阿嬤們隨著表演戲班、轎子,緩緩走下紅毯,進入掛滿粉紅色愛心氣球的會場。阿嬤們各個穿著一身雪白婚紗,面對四面八方的鏡頭與人潮,淡妝遮不住臉上的羞澀。70、80歲的阿嬤像17、18歲的少女,靦腆地和自己的老伴一步步走進婚禮會場。

 許多人盛裝打扮參加長輩的「喜事」,長庚大學護理系學生陳冠伶表示,阿公阿嬤因為習俗緣故,沒有機會穿上婚紗步入禮堂。小時候聽說他們說「沒拍過婚紗照很可惜」,而今年剛好是他們的50週年金婚,便立刻幫阿公阿嬤報名此活動。她表示,報名需要詳細的衣服尺寸,「第一次看到阿公這麼積極的幫阿嬤量三圍」。

 阿公阿嬤一早便在宜蘭社福館報到,由志工幫忙化妝,並幫阿嬤換上量身預備各樣式的雪白婚紗。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科學生許嘉紋表示,系上會安排類似新娘秘書的實習,而這次可以結合自己專業幫助長輩穿衣、化妝,替他們圓夢,早上的忙碌都值得。

 許多長者因為時代緣故,年輕時沒機會穿婚紗。來自宜蘭的劉翠芬表示,父親劉飛隨著國民政府撤退來台,胼手胝足將四個子女養育成人。為了感念父母,子女合力幫父母親報名。她說:「媽媽第一次走紅毯,前一晚都睡不著。」

 而90歲的劉飛活動後問妻子:「如果有下輩子,你願意再嫁我一次嗎?」活動中,許多第二代、第三代子孫見證長輩多年恩愛,並攜手替家中阿公阿嬤圓一個年輕時的心願。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