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車位不足限時停 高應大新規引反彈

 【記者鍾易帆綜合報導】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因學生機車停車狀況混亂,校方在建工校區停車場二樓貼出違規取締公告,引起學生強烈反彈,更於臉書(Facebook)上發起抗議活動。

 校方11月23日公告燕巢停車證如於建工校區停放三小時以上,將鎖車並罰款新台幣200元。高應大電子工程系學生張立揚因不滿學校政策,於同日發起「高應大機車運動」,並獲得800多位學生響應。企業管理系學生陳靜萱表示,燕巢停車證相關規定一變再變,學生已全力配合但校方總仍忽視學生權益。

 總務處事務組行政助理吳珮瑜表示,限制時數主要是因持有燕巢停車證學生如將機車停放建工校區,會影響擁有建工停車證學生。但會計系學生黃天岳說:「學校治標不治本,最根本的問題是停車格不足。」他表示,建工機車停車格共有3020格,但學校每年發放3500張停車證,明顯供不應求。

 資訊工程系學生呂紹榕提到,學校停車經費每年都有盈餘,以102學年度為例,高應大車輛管理收入為530萬7276元,支出為338萬4766元,盈餘為192萬2510元,「拿來擴充停車格不是很好嗎?」吳珮瑜雖回應,高應大校區位於市區,有經費也沒有空間再擴建。但張立揚認為,學校可建地下停車場或立體停車場。

 高應大101學年度燕巢停車證會議上決議,燕巢停車證到建工校區最多可停放三小時,且需出示洽公證明。吳珮瑜表示,原本只柔性勸導,但因近日不少學生反映停車品質不佳、時常找不到車位,決定強制執行。但張立揚質疑,學校沒有考量燕巢學生因課程、社團也有停在建工的需求,「只有三個小時怎麼夠。」

 為回應學生訴求,總務處事務組11月27日發出新公告,自12月1日起仍會登錄燕巢停車證停放建工超過三小時車輛數量,採行「燕巢車輛停放建工校區登記制度」,每日統計燕巢車輛停車數量,將運用統計結果,規劃未來停車證格式,但不會上鎖罰款。張立揚說:「管制讓停車狀況改善很多,但仍會持續關注。」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