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打帶跑奏效 屏科大壘球封王

「大專院校103學年度壘球錦標賽」決賽24日於台中開打,屏科大以7:1打敗陸軍官校。圖/徐懿攝

 【記者徐懿台中報導】「匡啷!」打擊者順著快速而來的球,擊出漂亮安打。「中華民國大專院校103學年度壘球錦標賽」一般男子組決賽於24日在台中市金龍棒球場開打。四局下半,屏東科技大學運用戰術一舉奪下四分,賽末以7:1打敗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

 決賽由屏科大對上陸軍官校,場邊不乏將「安打」、「紅不讓」融入改編歌曲成為加油口號,增加團隊氣勢。二局上半,屏科大投手魏汛益投出四壞球保送陸軍官校呂宥達上一壘。之後,屏科大一壘手高崇瑋先將打者接殺出局,再快傳二壘成功雙殺。二局下半,屏科大15號許振銘敲出安打,推進隊友陳昱舜回本壘得分。三局上,陸軍官校14號黃士源靠著隊友敲出的左外野平飛安打,回本壘攻下一分。

 四局下半,屏科大運用打帶跑、收打的戰術拿分。屏科大先藉著連續安打和對方守備失誤,助9號陳志瑋、21號謝易桀回本壘得分。接著,許振銘又轟出一支全壘打,替球隊進帳兩分。戰術成功奏效讓雙方比數拉開,使屏科大士氣大振。

 五局下,謝易桀以打帶跑造成跑壘機會,讓陳昱舜和陳志瑋再度奪下兩分。六局上,陸軍官校面對落後處境,仍展現團隊精神,「口令給我喊出來,還留著力氣作什麼!」黃士源帶領學弟們給場上隊友加油喊聲。然陸軍官校難以突破屏科大的守備,七局結束以六分之差落敗。

 陸軍官校投手杜承訓說:「沒有遺憾了,已經盡全力。」他表示,面臨連續失分的局面,除了自己須盡全力,也得靠著隊友守備中止失分。陸軍官校帶隊教官劉必然認為,這是陸軍官校首次打入決賽,球員面對強勁對手難免緊張,但大家已經盡力。他強調,球員們將「堅持」、「態度」兩詞印在護腕上提醒自己,不論輸贏都要全力以赴。

 屏科大副教練吳宗憲指出,魏汛益因經驗豐富而表現穩定,但因應對方投手球速快,三局後改變打擊方式,「實力發揮90%,球員們戰術執行力很高。」魏汛益謙稱,除跟捕手謝易桀默契搭配,也多次靠著隊友守備才能化解危機。他表示,運用快慢搭配投球,當對方抓慢球回擊時,他會先投好球讓對方打,再靠隊友守備造成對方出局。

 表現亮眼的陳志瑋認為,自己有幫助球隊贏球才是最重要的。他指出,一開始因對方投手實力太強導致屏科大頻被三振,後改以收打回擊,藉對方失誤才成功串連安打。他還表示,屏科大球員的抗壓性很好,前幾局雖未得分,但沉著應對,終靠著守備才成功獲勝。

http://ppt.cc/IJR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