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爭當零零「漆」 熊麻吉突圍殺敵

 
南應大舉辦「2014誰是零零漆全國漆彈競賽」,「熊麻吉」展現精湛的團隊能力,拿下第一名。圖╱王奎翰攝

 【記者王楚珺台南報導】「中鋒的小三角有人!」全副武裝的參賽者用彩色子彈劃破鳴槍後的寂靜,由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運動休閒與健康管理學位學程學生主辦的「2014誰是零零漆全國漆彈競賽」13日在南應大漆彈場激烈開戰,吸引約150位漆彈愛好者組成23支五人隊伍,一同比拼實戰技巧和團隊默契。

   雙方隊員戴上面罩與護膝,槍口抵住場地兩邊的起點板,進入備戰狀態。當鳴槍聲響起,場內立刻出現一陣槍林彈雨,雙方選手利用子彈掩護,躲進前方最靠近的岩體藏匿處,並不時探頭等待攻擊時機。冠軍賽時,「熊麻吉」隊伍的前鋒隊員在滑出障礙物時,被敵方「曾文家商」擊中。頓時喪失攻擊機會的他們在隊長明確的指示下憑著默契,趁敵方混亂之際大舉進攻,成功繞到障礙物後方拿下敵方兩位隊員。最後再利用包夾策略解決敵方最後一位隊員,成功拿下冠軍。

 「熊麻吉」隊伍由業餘及學生玩家組成,擔任前鋒的崑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學生葉韋杰認為,比起一般的戰術攻略,隊員間的良好默契與平均實力才是他們致勝的關鍵。他表示,冠軍賽時對手實力堅強,所以他們採取先防守的策略,不料在跑位時被敵方子彈射中,讓他相當自責。

 葉韋杰也指出,「報位」工作相當重要,一旦發現敵人藏匿位置,須向隊友大聲喊出,才能讓隊友免於敵人出其不意的攻擊。他也提到,比賽時需要消耗大量體力,不但要邊喊邊跑,還要隨時注意子彈,平時須練習跑位和默契,而前鋒更要加強衝刺力、撲滑及側滑技巧,「就拚那一、兩秒!」

 「漆彈是目前最像實戰的運動。」擔任指導的中華民國漆彈運動協會秘書長廖文鴻指出,漆彈運動可訓練反應力及抗壓性,但前提是不能怕子彈。他也說明,這次比賽場地及岩體符合國際級比賽規格,平時看到充滿油桶和棧板的叢林或廢墟只是做為休閒用,並非正式比賽場地。

 擔任活動負責人的南應大運休系學生林威廷表示,未來希望能配合時事,舉辦主題性的漆彈比賽,例如以「打擊食安」為主題的漆彈比賽,讓民眾在提升公民意識的同時也能體驗平時不易接觸到的漆彈運動。

http://ppt.cc/IJR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