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舞會贈指險套惹議 學生多持正評

 【記者范君寧綜合報導】台北大學法律系與台北醫學大學、輔仁大學、台北市立大學、東吳大學及中國文化大學等校系將於25日合辦聖誕舞會,卻因贊助廠商之一「指險套」贊助舞會「指用型保險套」,於網路引發學生爭論。

 8日起,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靠北北大」出現對指險套贊助商的負面看法,認為此贊助有礙觀感並引發討論。有匿名學生指出,指險套贊助文僅以「什麼是指險套呢?請大家顧名思義一下。」介紹,質疑文案過於隱諱迴避。但多數發文者則認為指險套贊助以提倡安全性行為為主,並無不妥。

 北大法律系學生張元毓認為,許多人單從片段就判定為此事為負面事件,但應仔細審視因素與觀念才下結論,「況且指險套的功能是保護雙方,亦是健康性行為的手段。」北大法律系學生施雨萱亦表示,並不覺得指險套贊助不妥。她認為,發放指險套並不代表提高性行為發生率。

 北大法律系系學會為回應學生討論,發表聲明表示,因贊助合約規定,贊助商家選擇性少,並強調北大法律系僅為協辦校系,無法自行決定贊助商。活動主辦校系則不表示回應。

 世新大學、大同大學、台大、淡江大學、文大於9日合辦「顛瘋Crazy Party」聖誕舞會也有指險套贊助,但未有學生反對聲浪。主辦人之一、世新傳播管理系學生周千琦表示,已與指險套廠商有過多次贊助合作。她說:「由於舞會提供飲品含有酒精,指險套贊助提倡安全措施,與活動形象契合。」參加舞會的台大機械系學生李心閎表示,覺得指險套贊助很特別,更重要的是呼籲學生有安全性行為,「不會覺得有礙觀感。」

 除指險套外,校園內的保險套販賣機設置近年亦多引發討論。截止12月,台北市已有10所大學,設置共13台保險套販賣機,台中市大專院校校園保險套販賣機設置更達82%,為六都第一。成功大學資源工程系學生曾啓盛認為,設置保險套販賣機並不太能提高大學生的性觀念,大家談論性方面議題時仍較隱晦。但世新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系學生陳李安表示,保險套隨處可得並不代表大家會增加性行為,「一切都是個人行為。」

http://ppt.cc/IJR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