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摸黑攻擊 螢光躲避球挑戰專注力

 【記者何其蓁桃園報導】參賽者在黑暗中一個側身,閃過疾速飛來的螢光球,再俐落抓起球狠狠的消滅敵人。由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學會舉辦的「夜光躲避球」大賽16日在室內運動場登場,超過200位校內學生在螢光中互拚球技。

 七彩螢光棒圍出比賽場地,參賽者套上螢光手環辨識位置,打擊著佈滿螢光條的透明球,各色螢光在黑暗中顯得格外明亮鮮豔。主辦人、會計系學生趙彤表示,因外籍生分享國外的螢光躲避球比賽,才想到台灣也可以舉辦。希望透過趣味性活動增進元智學生間的感情。

 哨音響起,參賽者拿起螢光球用力攻擊,另一方則跳起閃避或撲倒在地,緊張氣氛引來觀眾尖叫,同隊的外場參賽者更與內場合作無間,出其不意攻擊對方,不少組別上場不到一分鐘即被打得落花流水。當場內剩下最後一人時,全場更是屏息以待致命的一擊,比賽結束後獲勝隊伍更相擁歡呼。資訊傳播學系學生葉秦瑋認為,螢光球比普通躲避球難掌握,昏暗的環境使大家神經緊繃,比賽過程更加刺激。

 獲得冠軍的會計系學生陳亭均表示,黑暗中因看不到對手眼神,須將注意力集中,否則很難掌握對手的攻擊路線。「這是一場測驗默契的比賽。」由元智生活尖兵社團成員組成的隊伍奪下第三名,隊長、化學工程與材料科學系學生楊以辰表示,平時社員感情很好,培養了良好默契,在參賽前也有規劃戰鬥策略,才能過關斬將拿下第三名。

http://ppt.cc/IJR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