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牙醫生貼文辱女性 戴大生逼退學

 【記者徐榆涵綜合報導】加拿大戴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 Das)13位牙醫系學生於臉書上創立粉絲專頁,張貼歧視女性的貼文及發起性愛對象票選。19日逾200位學生遊行至校長辦公室前,抗議專頁上的不當貼文,要求校方將涉入學生退學。

 戴大13位牙醫系四年級學生於臉書創立專頁「戴爾豪斯牙醫紳士俱樂部」(The Class Of DDS 2015 Gentlemen),發文內容多是對女性的歧視及性暗示,例如他們曾列舉兩位女學生並開放票選「最不想和哪個女生發生性行為?」,也曾張貼對於女性私密部位的評論。13位男學生甚至於專頁上計劃使用氯氣及一氧化碳迷昏女性以進行性犯罪。粉絲專頁已在上週遭校方勒令撤除。

 抗議成員、戴大學生會副主席珍妮佛.諾沃斯基(Jennifer Nowoselski)表示,在新聞報導前,很多女學生即發現無法匿名向校方投訴,她們擔心投訴會遭到報復。「當你坐在教室裡想專心學習,而同間教室的其他人卻在網路上討論如何強暴你,這讓人感到十分痛心。」

 校方17日宣布,將採修復式司法程序( Restorative Justice Process)處理此事件,主要透過雙方溝通私下調解。若須正式投訴,才會交給大學理事會懲戒委員會(Senate Discipline Committee)。19日於校長辦公室外,逾200位學生手持抗議標語高喊「開除他們,沒有強暴」(No more rape, and expel now.),要求校方開除13位牙醫系學生。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 , NY Times)報導,抗議活動發起人、戴大學生喬登.羅伯茨(Jordan Roberts)表示,採修復式司法程序是一個消極的處理方式,「我認為開除學生才是最終解決辦法。」

 戴大人權平等及騷擾防治辦公室(Human Rights, Equity and Harassment Prevention Office)顧問麗莎.德隆(Lisa Delong)表示,社交媒體已經成為貶低女性的媒介,「男學生將性變成是不愉悅也不親密的行為。」無論那些男學生的票選活動是否為假設性問題,他們投了票就是對其他女性造成無形的暴力與傷害。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