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專欄】分享食刻 「湯匙大學」挖出各校好料理

 

湯匙大學提供「2015最受期待食物趨勢」等內容,該網站連接全美45所大專院校,分享美食情報。圖╱網站截圖

 【記者陳潔恩綜合報導】大學生離家外宿,常煩惱吃飯問題。美國「湯匙大學」(Spoon University)網站提供學校附近餐廳介紹、適合宿舍的簡易料理教學、買菜省錢小撇步等,十分受到歡迎,迄今已有45間大專院校、共約1000位學生一起撰文分享美食情報。

 兩位喜愛美食的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 NU)學生麥肯西.芭絲(Mackenzie Barth)和莎拉.艾德勒(Sarah Adler)於西元2012年創辦湯匙大學紙本雜誌,希望給學生一個談論食物的空間。芭絲說:「我們致力於組織一個強大的全國性年輕社群,大家在此經由分享美食而獲得故事和歡笑。」
 湯匙大學認為其他大學也有學生有相同志趣,卻缺乏共同管道,因此在愈來愈多他校學生加入後,於去年9月將湯匙大學轉換為線上美食網站,串聯全美大專院校學生,每所學校有自己的專屬頁面,各校負責團隊提供適合學校所在地的內容,精華內容則會呈現在全國版首頁。

 目前網站也正在籌備「海外留學部」,將湯匙大學擴展到美國以外,由留學生撰寫,蒐集海外美食地圖等相關資訊,提供給將拜訪他國的學生,「海外留學部」將在明年1月正式開設。

 湯匙大學確保撰文學生的多樣性,讓網站上的內容能涵蓋不同生活型態的學生。除了大學四年會面對的飲食相關問題,也有各種豐富有趣的資訊,例如「期末考前吃什麼好」、「沒有人想在圖書館聞到或聽到的惱人食物」等。芭絲表示,學生最喜歡網站上的「料理與生活」單元,「大概是因為要自己想出簡易的食譜很難,而我們的食譜都很容易上手。」

 對於湯匙大學能在不到兩年間,從幾個人的紙本雜誌成長為跨越美國多所學校的網站,芭絲歸功於擁有很棒的社群成員,各校會互相交流,分享成功的秘訣,給予彼此建議和支持,她說:「看到因為湯匙大學培養的友誼總是讓我感到驚奇。」

http://ppt.cc/IJR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