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英校欲砸錢改名 學生質疑必要性

 【記者高藝榛綜合報導】英國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 KCL)學生於16日遞上萬人連署請願書,抗議校方欲在明年二月將學校改名為「King’s London」。而校方也於21日承認沒有事先與學生溝通好,將會在明年重新討論此事。

 學生於請願書上指出,這項改名的決定將會增加30萬英鎊(約新台幣1485萬)的不必要開銷,且會增加學生的學費,更會破壞學校的國際名譽。發起連署的學生艾米莉.布拉多克(Emily Braddock)透過臉書表示,這樣的改變不只影響學校200年的傳統,且英國南方已經有一所學院叫「King’s London」,改名後只會增加更多困擾。

 校方則表示,根據調查,許多家長及未來可能就讀的學生會因學校名稱有「學院」(college)一字,就誤以為該校並非一所大學而是學院,因此改名才能提升該校的國際競爭力。21日,學校更透過「Roar News」表示他們於2012至2013年間已有提出調查,並非隨意下此決議。而支出的費用應少於30萬英鎊,但確切數字校方則尚未計算,而且這些費用將是由學校原先就有的資金支出,並不會影響學生學費。校長埃德.伯恩(Ed Byrne)則承諾這項決議將會在明年和學生討論後重新提出。

 此連署書在兩天內就已有超過一萬名(全校約兩萬五千名學生)學生連署。學生會會長塞巴斯蒂安.德布勞爾(Sebastiaan Debrouwere)表示,學生會會確保學生意見被納入考慮,並廣泛爭取各種類型的學生的意見。但該校學生陶德.哈利嫩(Totte Harinen)表示,學校的名字並不是重點,「重點是這所學校是否為一所有高教學品質與好的學術風氣的學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