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專欄】插畫度人生低潮 林子乂傳遞正能量


林子乂在粉樂町創意市集擺攤,當天人來人往她忙得不可開支,但她始終面帶微笑,親切待人。圖/陳映儒攝

 【記者陳映儒台北報導】俐落地剪著貼紙,同時回答客人:「明信片一張(新台幣)30元,四張100喔!」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學生林子乂重考大學期間打造品牌「Possie Rabbit」,她以無心插柳繪製的兔子插畫在社群網站竄紅,成為各大市集賣家。

 「大家都在上課,可是我完全聽不到老師說的話。」林子乂小學時向父母反映自己無法讀書,卻因成績穩定不被相信。高三時,她察覺自己常在對談中分心,甚至突然忘記正在通電話,就醫後才得知自己患有注意力缺陷過動症(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 ADHD)。

 她接受治療後得以專心讀書,但重考的不確定性使她徬徨,加上藥物副作用時常失眠以致身心俱疲。民國102年10月23日凌晨,她以手機作畫打發漫漫長夜,無意畫出一隻兩頰微微泛紅、脖圍桃紅色花圈、身穿亮黃斑點衣的藕色兔子。林子乂以水藍色點綴牠的雙眼,她說:「如果用藍色的雙眼定睛目標,有充滿希望的感覺。」她直觀認為這隻意外創造的兔子會陪她度過難關,於是融合「Positive(正向的)」與「Possible(可能的)」之意為牠取名「Possie」。

 「我有時候也很討厭Possie,總之很不耐看,而且可愛的東西沒有太多空間可以變化。」林子乂自認有些叛逆,因此想嘗試古怪且幽默的畫作。「可是後來有人告訴我:『Possie就是妳呀!』」她才發覺在他人眼中自己是樂觀的女孩,也希望繼續以插畫給人溫暖。

 描繪友情的小卡上,她畫了兩人頭髮如麻花纏繞在一起,並寫上:「總是毫無頭緒的說了一堆,然後你就都明白了。」林子乂也以Possie圖文呈現社會議題,她說:「Follow我的多半是高中生,以前我自己也不懂這些(社會議題),我希望能用比較簡單的方式,讓更多人了解和關心議題。」

 「比起畫畫,我覺得電影能傳遞更多訊息。」目前她以電影系為生活重心,她認為能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努力非常快樂,她說:「我想知足就是最棒的正能量吧!」未來她將在母親協助下經營Possie Rabbit,偶有靈感也會繼續創作。林子乂表示,自己會持續努力,未來希望能在電影相關產業實踐所學。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