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清大生掌廚衝人氣 打造理想學餐

當日主廚Lance正在製作開店第一份「奶油野菇燉飯」,牛奶與奶油濃醇的香味讓人食指大動。圖╱王楚珺攝 

 【記者王楚珺新竹報導】混合奶油的濃醇與牛番茄的酸甜,一道「奶油野菇燉飯」與暖呼呼的「花生湯圓佐抹茶醬汁」在冬日熱情推出!由清華大學服務科學所與經濟系學生主辦的「小大。清華夢想廚房」22日在清華學生餐廳——風雲樓餐廳二樓開賣特餐,吸引眾多學生在網路上預購餐券,享受不同於以往的學生餐廳料理。

 風雲樓二樓的一處角落鋪滿絨毛巧拼,周圍放上盆景與鞋架。關上大燈後,學生在餐桌上點起香氛蠟燭,讓預購餐券的顧客可以穿著居家拖鞋享受當日主廚用心準備的料理。參與發想過程的服科所學生魏翊庭說明,清大有三家學生餐廳,而風雲樓是當初最多客人的一間,卻因受歡迎餐廳外移而逐漸失去客源。此計畫的目的就是讓冷清的風雲樓重獲學生歡迎,也希望透過與風雲樓的廠商承租店面與「一週一主廚」的方式,給學生廚師一個實踐夢想的機會。

 「甜點的『花生湯圓佐抹茶醬汁』非常應景!」材料科學工程系學生郭玳榕和工程與系統科學系學生莊凡誼於冬至當天來用餐,她們表示,除了喜歡主餐的濃郁奶香,甜點獨特的口味更讓她們感到驚艷。而莊凡誼也提到,氣氛很像高級餐廳,但建議主廚可增加餐點份量,以吸引食量較大的男性顧客。資訊工程系學生蘇維鈞表示,很喜歡當日主廚在燉飯旁放上塊狀的紅番茄作為裝飾,顏色好看又能讓顧客吃得健康。

 擔任店長與26日主廚的經濟系學生汪尚柏將製作自己在法國打工換宿時習得的料理:法式芥末燒嫰雞、起司馬鈴薯(Mush Potato)及戀人奶昔,作為本週試營運的壓軸料理。他說明,餐廳收入扣除必要支出後,其餘部分將投入風雲樓的改善,添購設備及改裝空間,讓清大人在風雲餐廳越吃越好。此外,他們也計劃不定期舉辦與食物相關的工作坊,帶領學生認識食材來源、分享烹調方式,讓食物製作的過程公開透明,找回人們對「食」的主導權。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