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學涯最終戰 張育甄劍道封后

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張育甄(右)決賽對上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曹夢婷,僵持許久後由張育甄勝出。圖/鍾易帆攝

 【記者鍾易帆台北報導】選手嘶吼聲與竹劍相碰聲充斥場地,劍柄與手心夾雜汗水,奮力出擊。中華民國劍道協會13、14日舉辦「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3學年度劍道錦標賽」,比賽於淡江大學紹謨紀念體育館開打,500多位劍道好手齊聚一堂,盛況空前。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張育甄拿下個人賽女子二段以上組冠軍。

 「育甄學姐,加油!」伴隨場邊學弟妹的加油聲,張育甄在女子二段以上組冠亞軍賽對上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曹夢婷。比賽一開始,曹夢婷擊中有效部位,率先奪下一分,但張育甄搶在時間結束前奪下一分,進入延長賽。雙方一攻一守,僵持許久,最後張育甄連續出擊為自己再拿下一分,奪下勝利。

 「先觀察,再出擊。」她認為,獲勝關鍵是因她試著先觀察對方出劍落點,並找出攻擊空檔。她表示,這場比賽對她非常重要,因即將畢業,這是最後一次代表學校參賽。她說:「我不會哭,因為真的很開心,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拿到大專錦標賽的冠軍。」

 張育甄國中開始接觸劍道,逐漸打出興趣,對劍道的熱情讓她堅持到現在。目前擔任劍道隊隊長的她表示,因劍道技巧沒有更進步,又成為領導者,曾一度陷入低潮,「壓力很大,不只要兼顧自己還有學弟妹。」最後在教練的支持鼓勵下,再建立起自信和熱情。

 此外,台體也蟬聯團體得分賽女子公開組冠軍。台體黃筑筠表示,短短四分鐘的比賽,專注力很重要,「看清楚、想清楚,知道自己下一步該做什麼。」張育甄也表示,因天氣太冷,大家手腳冰冷,較難做出連貫動作,但有抓到對手弱點,也了解自己隊員的優點,才能再度奪冠。

http://ppt.cc/IJR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