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逃出獵人魔掌 玩家勇闖希臘神殿

第二關「風神降臨」裡,玩家需要在40秒內從麵粉堆裡吹出三顆乒乓球,玩家臉上難免沾滿麵粉。圖╱黎寶茵攝 


 【記者黎寶茵台中報導】「糟糕!獵人!」一不留神,玩家轉眼間已被四、五位獵人圍捕,又一場追擊戰在山坡上展開。靜宜大學於20日舉辦「諸神寰魂之勇闖奧林帕斯英雄殿」活動,結合了綜藝節目「全員逃走中」和「Running Man」的遊戲元素。50位參與學生組成十隊五人隊伍,和獵人鬥智鬥力、解謎尋寶。

 遊戲分為兩大階段,玩家需把握第一階段的五個關卡,盡力收集彈珠以換取有利下一階段任務執行的「占星卡」。第二階段裡,玩家可利用換到的占星卡發動效果以避免被獵人追捕,爭取時間解開謎題並找到五位希臘神話的神,獲取提示找到最終寶藏。

 「『第一名』詠翔玩家入監獄。」財務與計算數學系隊伍「第一名」玩家王詠翔被獵人逮捕後,其他隊員藉著尋找分散各處的注音符號卡,拼出名字救他。玩家亦可將占星卡投進「潘朵拉箱子」阻止獵人追捕、下令獵人優先追捕指定隊伍,或用於復活和換取補給品。

 「第一名」搶先在學生會的聖誕樹上找到寶箱和金條,趕到鵲橋上高呼:「我過關了!」贏得第一名。隊員王詠翔表示,他們全隊一起走,遇上獵人時分散逃脫,「只要一個人安全到達就能勝出。」隊員洪義凱補充,他們聚集校內運動好手,故能輕易擺脫獵人。

 第一階段裡的任務採接力形式,前關隊員完成任務後方可啟動下關任務,若任務失敗則須返回前關再次執行任務,但首三次重覆執行任務皆可再次抽取彈珠。「第一名」隊員顏照于為在首關較簡單的任務裡獲取更多彈珠,「我邊跳繩邊吃了三次麵包。」

 但資訊傳播工程系隊伍「美珊媽媽勇闖菜市場」則採相反策略。除了隊員廖美瑄在第二關卡關,其他人皆一次完成任務,搶先完成第一階段任務不單能保存體力,亦可直接獲得額外占星卡,助他們贏得第二名。

 學生會活動部長、總召統計資訊系莊佳穎表示,遊戲設計以希臘神話為主題,關卡涵蓋各項學術能力;輔以追擊戰元素,玩家必須跑遍校園,增添活動趣味,「除了開心好玩,各系同學亦可藉此了解校園,不要只侷限在自己系的大樓。」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