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短「冰」相接 銀獸隊關鍵助攻稱雄

銀色野獸球員(前)快攻過人,甩掉狙擊手球員(後)。賽末銀色野獸以一分之勝,衛冕成功。圖/葉呂毅宏攝
【記者徐懿台北報導】「103學年度全國冰球錦標賽」公開組冠軍賽於20日在台北小巨蛋冰上樂園激烈開打,比賽採雙敗淘汰制,從敗部晉級的狙擊手隊先在冠軍賽以一分之差打敗傳統名隊銀色野獸隊,讓比賽進入冠軍附加賽。而銀獸隊靠團隊合作在附加賽拿下關鍵一分,成功衛冕。

 兩隊在冠軍賽激戰一番,球員的爭球碰撞和快攻的競速與技巧讓全場觀眾情緒沸騰,不時隨著精采攻防而歡呼。雙方守門員雖裝備厚重但動作敏捷,多次準確的將球一把抓住,讓敵方射門未果。銀獸隊雖掌握大部分球權,但傳球失誤和無法突破守門員讓賽況陷入膠著。第三節,狙擊手在最後五分鐘成功射門奪分,以1:0敗部復活,打進附加賽。

 兩隊在附加賽均展現奪冠的企圖心,每位球員雖滿頭大汗仍不畏碰撞而積極抄截。銀獸隊多從後場發動攻勢,先以穩健的控球保住射門機會,再由幾位主將搭配進攻。狙擊手則多次由單人帶球快攻,可惜在門前激烈爭奪下,未能射門成功。

 第二節甫開始,銀獸隊前鋒、銘傳大學廖偉傑靠著隊友默契助攻,在關鍵時刻奪下一分,讓銀獸隊士氣大振,連接展開猛烈快攻。然狙擊手守門員丁邦耕未亂陣腳,沉穩地擋下對手多次射門,讓比賽終場狙擊手僅失一分。

 「只要穩住,就會贏。」廖偉傑表示,丁邦耕真的很強,但銀獸隊靠著與隊友的默契搭配拿下關鍵一分。銀獸隊隊長、台北市立大學沈延縉認為,冠軍賽除傳球過多,導致射門機會少,打法偏重個人,團隊合作較少;而附加賽是多射門、少傳球,「由於雙方守備都實力堅強,把握機會是致勝關鍵。」

 銀獸隊副隊長、北市大翁鐸強調,附加賽的打法是把球盡量往前面打,有機會就助攻給隊友,「進攻比較簡單,但有效率。」銀獸隊總教練蔡柏全指出,銀獸隊球員素質較整齊,板凳也夠深,讓整體能順利合作,像是隊員間利用反彈球補進,「不一定漂亮,但最有效。」

 蔡柏全表示,很多人到大學面臨多樣選擇和經濟考量會放棄冰球,但銀獸隊這群人雖要承受課業壓力,仍願意花心力一起練球成長、培養默契,很不容易。

http://ppt.cc/IJR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