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俏皮機械舞 Come To POPa冠群雄


「102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暨3on3熱舞對抗賽」,八位以Popping為強項的學生隊伍「Come To POPa」,首次出賽即勇奪排舞組冠軍。圖╱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提供

 
【記者林冠妤台北報導】「102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暨3on3熱舞對抗賽」總決賽1日於京華城熱力開戰。排舞決賽共有13支來自不同學校的隊伍,各隊竭盡所能展現不同舞風及特色。最終,以Popping為強項的「Come To POPa」首度參賽即奪冠軍,資歷還不深的他們直呼:「好感動!」

 音樂聲一響起,身著西裝及紳士帽的Come To POPa如同機器人一般,精準配合音樂的節奏舞動。他們的動作由手部延展至全身,並以俐落整齊的舞步及走位變化,讓台下觀眾為之驚豔。他們將Popping加入Funky的元素,讓舞步更加多元。

 接著曲風一變,轉變成強烈節奏的音樂,團員們利用隊形安排及漸層舞蹈動作,將力道及華麗肢體結合成完美視覺畫面。

 另一首重節拍舞曲開始,成員丟出帽子,象徵音樂及態度的轉變,強烈節奏及整齊劃一的Popping高難度動作,將舞曲掀起另一高潮。最終成員們再次集中至舞台中央,以簡潔的結束動作為表演畫下句點。

 Come To POPa的成員擁有高學歷,是由台灣大學、台北醫學大學、陽明大學的學生組成。他們彼此在高中時就是朋友,在上大學的暑假組成舞團,今年更以精湛的舞技稱霸全國大專院校熱舞大賽。

 成員盛宇太表示,平時多利用課餘閒暇的時間練舞及排舞,在決賽前一個星期,成員們都練習到半夜才回家。

 成員蕭睦穎說:「我們的目標本來就放在第一名,但真的聽到自己是冠軍的時候,心裡還是很感動,覺得我們很幸運。」他也表示,當天表演的舞曲都是團員們原創,針對這次的決賽,他們的舞曲安排比起過去的表演更有層次。

 蕭睦穎也坦言,練習的過程中難免有磨合、爭執,在舞蹈編排的時候更會有不同意見,但團員們都是一起撐過來,才有今天的成績。

 另外,3on3熱舞對抗賽,共16組隊伍採單淘汰制,剩下最後四強循環對決,考驗舞者們對音樂的臨場反應及團隊間的默契。最終台北市立大學動態藝術系的隊伍「黑人暴牙又腎虧」以全勝之姿,奪下3on3熱舞對抗組冠軍。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