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各國大學計分制比一比

  【記者林玲敏、許芷翎、梁育寧、林育菱、郭文強綜合報導】相信許多計劃赴英國留學的學生,已注意到「英國大學打破200年傳統,擬採美式計分制(GPA)這則新聞。在英國有200年傳統的等級評分制度(Honor degree Classification)將被美式「平均點數」制(Grading Point Average, GPA)計分方式取代。

 但究竟「等級評分」和「平均點數制」有什麼不同?而台灣又是用什麼樣的評分制度呢?《大學報》特別整理了各種計分方式的優缺點和採用的國家,希望能幫助大家解除疑惑!
資料來源:教育機動與等值資訊中心Information Centre on Academic Mobility and Equivalence, CIMEA)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